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北京奧組委培訓專家昨主講澳門奧運志工申請人講座
2007-09-01
昨日(9月1日)下午,體育發展局為北京奧運澳門志願者申請人舉辦了培訓講座。講座邀請了北京奧組委的兩位培訓專家主講,內容包括由孫葆麗教授主講的“奧林匹克運動與北京奧運會、志願者工作”,以及由張國祚教授主講的“中國歷史文化”。

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在致辭時,介紹了兩位專家,他們分别是來自北京奧組委二級高級項目專家、志願者部培訓處的孫葆麗處長,以及中宣部全國哲學社會科學規劃辦張國祚主任,兩位都是北京奧運會殘奧會志願者培訓精品課程專家及課程主講人。同時,勉勵澳門的志願者申請人認真學習兩位專家的講課,希望為將來的志願工作帶來幫助。

孫教授對奧林匹克運動的起源、從古代奧運到現代奧運在發展歷程中的各種矛盾和挑戰、奧林匹克主義、宗旨、精神、格言和組織,以及中國舉辦第29屆奧運會的意義和影響,作了生動、簡練又讓人印象深刻的介紹。

張教授則讓志願者們重溫了中國源遠流長的傳統歷史文化,以及如何在北京奧運會上把中國的傳統文化介紹給全世界。導師在講課時,與場內的志願者申請人充份地互動,一問一答,把他們情緒調動起來。在活躍的氣紛下,志願者們非常集中及投入導師的講課,聽得津津有味,對引起他們對奧運會和志願工作的興趣起到了積極作用,也為他們帶來了一次精彩的講座。

今天(9月2日)講座繼續在旅遊活動中心舉行,時間是上午9:30至12:30及下午2:30至5:30,收到通知的志願者申請人千萬別錯過這次難得的學習機會。

北京奧運會、殘奧會賽會志願者於2008年3月底截止報名,有意成為志願者的澳門居民可登入體育發展局網站(www.sport.gov.mo)在網上報名,或致電體發局咨詢熱線:853-28200888或北京奧運呼叫中心咨詢熱線:86-10-12308查詢招募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