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體發局邀北京奧組委培訓專家赴澳主講澳門奧運志工申請人講座
2007-08-29
為了給澳門的志願者申請人予以支持和鼓勵,加深志願者申請人對北京奧運會的認識與了解,體育發展局特別邀請了北京奧組委的兩位培訓專家來澳作為主講嘉賓。講座內容包括由孫葆麗教授主講的“奧林匹克運動與北京奧運會、志願者工作”,以及由張國祚教授主講的“中國歷史文化”。講座於2007年9月1日(星期六)下午2:30至5:30及晚上7:00至10:00,以及9月2日(星期日)上午9:30至12:30及下午2:30至5:30,假旅遊活動中心舉行。在8月17日前成功報名的志願者申請人會被安排出席這次活動,體發局已於日前透過函件、電郵等方式將是次培訓活動通知上述申請人。

是次活動所邀請的講者分别是來自北京奧組委二級高級項目專家、志願者部培訓處的孫葆麗處長,以及中宣部全國哲學社會科學規劃辦張國祚主任,兩位都是北京奧運會殘奧會志願者培訓精品課程專家及課程主講人。

作為奧運志工澳門招募實施機構,體發局在招募過程中,與北京奧組委緊密聯繫,配合北京奧組委對賽會志願者的需求而開展招募工作,結合澳門申請人的自身優勢,為北京奧運挑選合適的志願者。按照奧組委的要求,申請人的漢語普通話水平、外語水平(尤其是能掌握緊缺語種的語言及翻譯能力)、專業知識與技能、志願服務時間、各類競賽項目的志願服務經驗等都是選拔的主要考慮因素。此外,各類培訓活動的出席率及測試成績也在考慮之列。按招募流程,體發局將安排成功報名的申請人參加培訓活動及進行筆試,然後,對通過筆試及出席培訓的申請人進行文件審查,再邀請合適的申請人面試,而通過面試的申請人將推薦予北京奧組委考慮,北京奧組委於明年五月公佈確定最終入選名單。

另外,澳門的賽會志願者需自行承擔到北京的往返交通費用、培訓期間和志願服務期間的住宿費用及工作時間以外的餐飲費用。

北京奧運會、殘奧會賽會志願者於2008年3月底截止報名,有意成為志願者的澳門居民可登入體育發展局網站(www.sport.gov.mo)在網上報名,或致電體發局咨詢熱線:853-28200888或北京奧運呼叫中心咨詢熱線:86-10-12308查詢招募詳情。

體育發展局
Instituto do Despor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