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07澳門銀河娛樂世界女排大獎賽」昨圓滿結束
2007-08-20
一連三天的「2007澳門銀河娛樂世界女排大獎賽」昨日(19日)圓滿結束,冠軍是發揮出色的荷蘭隊奪得,亞軍及季軍分別是中國隊和古巴隊。社會文化司司長崔世安,國際排聯監控委員會主席若尾勝美等主持頒獎禮。

昨日賽事現場氣氛非常熱鬧,座無虛席,女排奮力拼搏的場上英姿迷倒逾四千的現場觀眾,為他們喝采。

昨日首場比賽是美國對荷蘭,手持一勝一負的美國隊,此仗只許勝成功,而已有兩場勝利的荷蘭隊,亦未有放鬆力爭到底。第一局開始,稍有氣勢的荷蘭隊以壓倒姿態由初段帶頭以二十五比十八分到完局。第二局荷蘭隊繼續佔領優勢開球連取四分,美國稍為定神後亦一口氣搶回五分,以五比五平手,之後雙方以微分互有領先,惜最後兩球因發球失誤致以二十三比二十五再失一局。第三局,美國隊開局良好,氣勢大順,第二次技術暫停以九分優勢的十六比七領先,進入後段以更大的差距分數,以二十五比十一大勝此局。第四局,分數膠著,荷蘭在下半段狀態有所回勇,慢慢將分數抛離,終以二十五比二十勝出,有此一局荷蘭以三比一的總局數勝出,並以三場全勝的成績獲澳門站的冠軍,同時取得中國寧波站的總決賽入場券。

澳門站壓軸的比賽是中國隊對古巴隊。第一局雙方分數一直緊咬,直至刁士才能定出勝負,古巴以二十六比十二四先拿局。第二局,中國隊形勢仍未見明朗,而中國隊的得分中有不少是靠對手失誤而得,中國隊劣勢下追至十八比十八,對手未有放鬆緊咬不放,分數拉据,終中國隊以二十五比二十三勝回一局。第三局,彼此分數仍是緊貼,各一分一分將分數推上,中國隊不敵以二十二比二十五輸上兩局。第四局,中國隊開段有些微優勢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隨後互有得分,中國隊最終未能守住關,以二十比二十五輸上關鍵的一局,以一比三總局數見負此場比賽。

美國隊教練郎平表示,恭喜荷蘭隊獲勝,在此場比賽中美國隊在首兩局相對慢熱,第三局才開始發揮應有水平,第四局打得很艱辛。而隊中有年青球員出場比賽,是一次很好的學習機會。

美國隊球員戴維絲表示,賽前已預計此場比賽會很艱苦,開始的兩局熱身不足,第三局有好轉,第四局至十六分後開始失去優勢,最後輸了此場比賽。

荷蘭隊教練史令加表示,比賽中大家發揮很好,此場關鍵進入決賽,球員在第一及第二局表現很好,第三局發揮稍差被對手追上,球員恢復再取回一局,最後取得此場勝利。

荷蘭隊隊長韋沙表示,所有球員表現很好,開心贏取此場比賽,而對手美國隊也打得很好,第一局發揮應有水平,第三局有些緊張,第四局時球員充滿信心迎戰,重新振作後贏得比賽。

國家隊陳忠和表示,隊員認真積極做好每個動作,然在發球環節不理想,古巴的攻擊力好,每到二號球員發球往往令我隊失分。而第一及第二局的攔網亦不理想。

國家隊隊長周蘇紅稱,輸了此場比賽,但每局分數打得很緊,而球員完全發揮了應有的精神面貌。放下包袱的古巴隊,打得較放,各環節發揮很好,相對而言我隊在攔網方面則抓得不好。

古巴隊教練艾思蒂拿表示,第一及第四局打得很好,在扣球及接球兩方面較為出色,對於防守亦感滿意,此環節做得好有條件做好進攻計劃,所以能勝此場比賽。

古巴隊隊長路意士表示,中國是一支強隊,攻擊很好,古巴在接球方面有不錯表現,所以此是一場精彩的比賽。

經過三天比賽,澳門站的名次塵埃落定,而各特別獎項亦名花有主,最徍二傳手是荷蘭的一號球員史太倫斯;荷蘭的十二號球員費雅分別獲得最佳發球手及最佳得分球員獎,最佳攔網球員由美國的二號球員史葛亞路達,中國隊八號球員薛明則獲得最佳扣球手獎項。

賽事完結隨即舉行頒獎禮,各嘉賓祝賀得獎隊伍及運動員。出席及主持頒獎禮的嘉賓還有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賽事冠名贊助商-銀河娛樂集團副主席呂耀東,行政會成員梁慶庭,中國澳門排球總會會長馬有仁,國際排聯裁判委員查安樸,澳門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藍鏵纓,體育發展局代副局長戴祖義、副局長柯嵐,賽事冠名贊助商-銀河娛樂集團董事程裕昇,中國澳門排球總會理事長鮑馬壯,國際兒童運動會主席Torsten Rasch,民政總署管理委員會主席譚偉文,旅遊局局長安棟樑,華材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黃成華,澳門可口可樂飲料有限公司總經理林浩賢及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副總經理張志生等。

經過三周多個賽站的比賽,進入八月二十二日至二十六日在寧波舉行的總決賽的隊伍分別為巴西、意大利、俄羅斯、波蘭、荷蘭及東道主中國。
  • 中國古巴網上爭持
  • 荷蘭球員
  • 部分嘉賓與冠軍隊荷蘭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