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07澳門銀河娛樂世界女排大獎賽」昨進行第二日比賽
2007-08-19
「2007澳門銀河娛樂世界女排大獎賽」今日(19日)上演壓軸賽事,下午一時首場是美國對荷蘭,第二場下午四時開始,是中國對古巴。昨日分別由荷蘭隊及美國隊獲勝。澳門站四支參賽隊伍中暫時以荷蘭隊兩勝領先,但冠軍誰屬仍要視乎今日的兩場比賽成績。

四支頂級女排吸引力愈來愈大,昨日賽事在下午四時三十分開始,但在下午二時已見排球迷有序地在門口等待進場。

昨日首場比賽是美國對古巴,此役對於兩支隊伍均是關鍵性一場,負方提早被拒進入總決賽,故比賽更見激烈緊張,兩隊均在只許勝不許敗的情勢下全力投入比賽。美國隊以十八比二十五先輸一局,第二局美國隊在上半段以微分優勢帶領,至下半段將距離拉遠,以二十五比二十一扳回一局。爭回一局的美國隊信心漸增,第三局乘勝追擊,以二十五比二十三再贏一局。第四局兩隊互有領先,然在十分平手之時,古巴以連續五個開球得分將比分拉開,氣勢如虹的古巴隊一直領先完局,第五局雙方距離未曾將分數拉開至三分,一直緊咬比分,最終美國隊把關成功在第五局以十五比十三分數贏此決定性的局數。終以局數三比二勝此場比賽。

第二場比賽是中國對荷蘭,第一局中國隊開局形勢不好,一直被對手牽著走,在二十關頭稍有好轉惜未能挽回失分,荷蘭以領先者姿態以二十五比二十三贏得此局。第二局中國隊在後半段作出調動,球員情緒回覆,以二十五比十九回敬對手一局,追成局數一比一平手。第三局,中國隊一次被判觸網犯規後整體情緒有所影響,隨後一兩球後才稍回定神,但兩支隊伍的分數緊貼不鬆,中國隊以些微分數險勝此局。第四局中國隊連失五分,此後亦一直處於挨打狀態,荷蘭隊以二十五比十四的大比數勝此局。兩支隊伍需要以第五局決勝負,各擁兩局勝利,荷蘭隊開局先以兩分領先,中國隊搶回一分,然對手再取兩分,之後中國隊即時取回三分,打成四比四,此後比分一直以一分之差互有領先,中國隊的形勢不樂觀,雖曾努力追趕,終以十五比十二見負,以局數二比三輸此場比賽。

古巴隊教練艾思蒂拿形容對美國之戰是一場刺激的比賽,古巴隊在比賽中發生了很多失錯誤,容易處理的球也失分,最後一局亦看出美國隊是一支很強的隊伍。

古巴隊隊長路意士表示,美國隊有很多打球出色的好球員,古巴在比賽中已將遇到問題設法解決,努力做好。

美國隊教練郎平亦表示此場比賽是一場精彩的比賽,兩支隊伍打得很好,對於雙方球員來說也是一次難得的學習機會。

美國隊球員湯臣表示,古巴是一支很出色的專業球隊,所有球員均打得很好,美國隊勝出是因為此場比賽中球員的注意力集中。

國家隊陳忠和表示,是場比賽準備仍是充分認真的,球員全力以赴,但比賽中進攻不突出,對手防守出色,球員思緒波動亦大。

國家隊隊長周蘇紅稱對手防守、攔網做得好,自己隊伍對一些機會未有把握好,關鍵的機會做得不好,應有之進攻未有做好。

荷蘭隊教練史令加表示,雙方球員表現出色,賽事激烈,在比賽中運用了很多技巧打此場比賽,在防守方面抓得好,但最終勝利只有一方。

荷蘭隊隊長韋沙表示,高興贏得此場比賽,雙方打得很好,防守做得好是獲勝的關鍵。

總結兩天比賽,荷蘭兩勝,中國與美國均一勝一負,古巴兩場見負。除中國隊因主辦國已持有之入場券外,連同其他比賽站將有五支隊伍爭取進入總決賽門票,可進入總決賽還看今日日本站、中華台北的比賽成績。而澳門站之桂冠誰屬也要視乎今日兩場的成績才能定出。
  • 美國一號納萬妮扣球
  • 古巴隊攔網
  • 場館座無虛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