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07澳門銀河娛樂世界女排大獎賽」昨揭幕
2007-08-18
一年一度的「2007澳門銀河娛樂世界女排大獎賽」昨天(17日)下午六時在綜藝館隆重舉行,行政長官的代表行政法務司司長陳麗敏,國際排球聯會世界女排大獎賽主席魏紀中等出席主持開幕禮。首天兩場賽事分別由荷蘭隊和中國隊勝出。昨日比賽精彩激烈,觀眾紛紛報以熱烈掌聲及喝采聲,現場氣氛熱鬧。今日賽事在四時三十分開始, 由古巴對美國,第二場的中國對荷蘭於晚上七時開始。

昨日晚上八時舉行簡單而隆重的開幕禮,首先是球隊整齊列隊出場,緊接是嘉賓與球員領隊、教練及球員代表進行握手禮,隨後是精彩的舞龍醒獅及啦啦隊表演。

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致詞表示,感謝參與賽事所有工作人員及志願工作者的全力投入,並祝願各支球隊取得卓越成績。

魏紀中致詞表示,世界女排大獎賽連績多年在澳門成功舉行,提升了世界女排大獎賽的品牌知名度,也提升了澳門作為世界知名城市的美譽度。他稱,運動賽事作為體育與文化結合一種形式,體現了那種以奮鬥為樂的精神,恰恰是這種精神振興著澳門。

魏紀中讚揚澳門特區政府對體育事業非常重視,澳門的賽事組織已經達到很高的職業水準,澳門的觀眾喜歡排球,這一切都保證各屆世界女排大獎賽在澳門毫無例外地取得成功。

昨日下午六時開始澳門站第一場比賽,荷蘭與古巴對陣,首局先有一場激烈比拼,荷蘭隊以刁士二十七比二十五贏一局,古巴第二局還以顏色以二十七比二十五勝回一局,惜古巴未能穩定局勢,分別以十八比二十五及二十比二十五連失第三及第四局,最後以一比三的局數輸一仗。

第二場比賽中國對美國,中國以零比三直落贏得此場比賽。開局之時美國隊在初段發揮不錯,惜遇著有主場之利的中國隊,在尾段有更出色的表現,中國隊先在第一局以較輕鬆的情況下以二十五比十八贏一局。第二局開始,上半段彼此分數咬得較緊,十度平手至十五分後的下半段中國隊才稍為穩定贏面,以二十五比十七再下一城。第三局美國隊開段不錯,至六分前仍以一分領先,在踏入七分之際,中國反超前,此後一直以領先者姿態帶領,最後以二十五比二十二再贏此局,以總局數三比零贏澳門站的首場賽事。

荷蘭隊教練史令加表示,面對古巴是有很大壓力,而每個球員均發揮很好,雖在第三局失了一些分數,但總括來看球員做得不錯。

荷蘭隊隊長韋沙表示,高興贏得此場比賽,整體表現不錯,而此場賽事的勝利有很大的鼓舞。

古巴隊教練艾思蒂拿表示,荷蘭隊有出色的表現,且有很好的大錘手,因此古巴在網前失分較多。

古巴隊隊長路意士表示,讚揚荷蘭比賽非常出色,自己隊伍做出了很多錯誤,在關鍵的最後一會合的第三局犯了很多錯誤。

國家隊陳忠和表示,兩支球隊拼得比較緊,三局的開始至中段比分都十分緊,而我方球員基本打出了水平,在反擊及進攻等方面發揮較好。他認為此場賽事是女排大獎賽各站賽事中表現最好的一場比賽。

國家隊隊長周蘇紅表示,對之前的比賽作出深入的研究,有了較充分的準備,而此場賽事整隊有良好的精神面貌,隊員很團結,故有好表現。

美國隊教練郎平表示,球員很落力打此場比賽,而在傳球方面做得不好,需要更多的學習,而球員亦不適應快攻打法。

美國隊球員納萬妮表示,中國隊打得很好,而隊員不適應快速的打法,但此場比賽學習了很多東西,希望往後兩場比賽打得更好。

「2007澳門銀河娛樂世界女排大獎賽」明天(19日)下午一時首場是美國對荷蘭,第二場是四時開始,是中國對古巴。

出席昨晚開幕儀式的嘉賓還有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秘書長田敏,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黃松甫,賽事冠名贊助商-銀河娛樂集團集團營運總裁班德司,中國澳門排球總會會長馬有仁,國際排聯監控委員會主席若尾勝美,中國澳門排球總會理事長鮑馬壯等。

  • 荷蘭隊
  • 行政長官的代表行政法務司司長陳麗敏主持點睛
  • 中國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