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07澳門銀河娛樂世界女排大獎賽」昨舉行記者會
2007-08-16
本澳一年一度體壇盛事「2007澳門銀河娛樂世界女排大獎賽」明天(17日)在綜藝館拉開序幕。日下午四時,四支參賽隊伍齊集旅遊活動中心,與傳媒會面,各教練均希望球員發揮最好水平,享受每場比賽。

今年澳門站的賽事為大獎賽最後一周的初賽之其中一站,另外兩站為大阪及中華台北,總決賽在中國寧波舉行。參加澳門站比賽的有中國隊、古巴隊、荷蘭隊及美國隊,昨日,四支隊伍的領隊、教練及球員均出席了記者招待會,與傳媒會面,回答記者提問。

國際排球聯會世界女排大獎賽澳門站監控委員會主席若尾勝美在會上致詞表示,自世界女排大獎賽籌辦以來,澳門幾乎每年舉辦其中的賽事,其感謝賽事組委會的熱誠投入,使賽事圓滿成功。同時亦感謝各參賽隊伍,運動員的精彩表現,為推廣排球運動作出了貢獻。

體育發展局代局長、賽事組委會主席黃有力及中國澳門排球總會理事長、賽事組委會副主鮑馬壯致詞表示,澳門在過去十一年成功舉辦世界女排大獎賽,已成為澳門每年一度的國際體壇盛事之一,讓本澳及鄰近地區市民有機會欣賞到高水平的排球賽事。今年除了亞洲勁旅中國隊外,還有現時大獎賽排名第四的古巴隊、去年澳門站第三名的美國隊和曾於1999年來澳參賽的荷蘭隊。他們將爭取於中國寧波舉行的總決賽入場券。

黃有力及鮑馬壯感謝國際排聯對澳門多年的支持及信任,亦感謝傳媒的廣泛報導,藉此機會向世界展示澳門的美麗風光。

中國隊主教練陳忠和表示,高興再次到澳門參加女排大獎賽,前兩站的比賽只取得一般的成績,由於有較多的年輕球員,在比賽中有很多好的機會未能掌握。此站的對手均是高水平的隊伍,希望球員在本站盡全力,發揮水平。

古巴隊教練艾思蒂拿表示,之前輸了兩場比賽,而本站的對手皆是強隊,希望可以藉此機會爭取總決賽的入場券。他並祝願在澳門站的四支隊伍均能進入總決賽。

荷蘭隊教練史令加表示,澳門站的對手均是強隊,是一次很難打的比賽,十分高興有機會參與此站比賽。而荷蘭隊已在不斷進步中,由於比賽中會有很多未能預知的因素,希望運動員能享受比賽,盡力爭取進入決賽的好成績。

美國隊教練朗平讚揚澳門賽事組委會工作出色,招待賓至如歸,希望球員在比賽場上繼續努力拼搏,發揮水平。

出席昨日記者會的人士還有中國澳門排球總會會長馬有仁,國際排球聯會世界女排大獎賽澳門站裁判委員查安樸,銀河娛樂集團董事程裕昇,體育發展局代副局長戴祖義等。

昨日下午六時,賽事組委會、冠名贊助商及本地體育傳媒亦進行了一場排球友誼賽,場面熱鬧。

「2007澳門銀河娛樂世界女排大獎賽」明天(17日)首日比賽下午六時開始,第一場是古巴對荷蘭;第二場在晚上九時,是中國對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