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第24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澳門特區體育代表團
2007-08-14
參加第24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的澳門特區體育代表團日前已抵達泰國,多個項目已先後進行比賽,田徑運動員施焜煌以15米19打破澳門三級跳的紀錄。目前尚餘乒乓球及柔道項目未有有正式進行比賽。

澳門體育代表團抵達泰國曼谷市,隨即參加了升旗禮,代表團團長黃有力與專上學生體育聯會主席老傑龍並出席了第30屆世界大學生體育聯會會員大會,會上並為新一屆的會員大會成員進行選舉投票。

第24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於Rajamangala National Stadium舉行了隆重的開幕儀式,澳門體育代表團在副團長劉楚遠及老傑龍率領下,運動員精神抖擻而有序地按大會指示於159個代表團中的第86隊步入會場。

體育代表團秘書處職員及各項目領隊亦積極投入工作,協助處理、跟進代表團一切事務,並了解有關練習及參加比賽的時間安排,讓運動員專心投入比賽。

澳門體育代表團首先參賽的項目有網球的單打賽及羽毛球的團體賽,田徑及游泳隨後進行比賽。網球於12日完成所有賽事,該項目運動員均未能晉級下一輪賽事。羽毛球女雙的麥嘉莉與李秀芝以直落2比0(21:4;21:8) 局數淘汰巴基斯坦運動員,晉級16強,惜最後在此止步未能再晉一級。

昨日(13日),澳門體育代表團經過多天的各項目比賽,網球、羽毛球及田徑完成所有賽事,其中田徑三級跳運動員施焜煌以15米19打破舊有的14米96紀錄。目前尚餘乒乓球及柔道兩個項目未正式進行比賽,而游泳尚有多項賽事參加。

在運動會舉行期間,大專院校校長及體育委員會委員觀摩團先後啟程往泰國,為運動健兒打氣,藉觀摩大型綜合性運動會從中了解世界各地競技水平的發展狀況。

第24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由8月8日至18日於泰國曼谷巿舉行,今屆賽事將有來自超過150多個國家和地區,超過10000名運動員參加,而澳門體育代表團共派出22名運動員參加其中的7項比賽(田徑、羽毛球、劍擊、柔道、游泳、網球及乒乓球)。

  • 澳門體育代表團攝於開幕禮之場館外
  • 體育委員與大專院校校長觀摩團在觀看賽事後於舉行升旗禮之廣場前合照
  • 游泳運動員盧敬業在進行男子100米自由游泳初賽時情況(第四線領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