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葡萄牙2008北京奧運代表團團長來澳
2007-08-11
葡萄牙2008北京奧運代表團團長Manuel Boa de Jesus及葡萄牙體育總署國際關係部部長José Esteves於昨日(10日)抵澳,開展為期四天的參觀訪問活動,為備戰2008北京奧運尋求合適的集訓之地。

葡萄牙多個項目先後選擇來澳進行集訓,其中包括備戰2006年上海短池游泳錦標賽和2007年墨爾本世界游泳錦標賽的游泳代表隊。

目前葡萄牙有十九名運動員取得北京奧運的參賽資格。游泳取得其中的三張入場券,在上次取道澳門集訓的葡萄牙游泳聯會曾向體育發展局提出參加2008年北京奧運前再次到澳門進行氣候適應集訓。

澳門與葡萄牙長期以來有著緊密的聯繫,在2001年由社會文化司崔世安司長與前葡國青年暨體育國務秘書Miguel Fontes簽署一份合作協議書,在此框架下由澳門特區體育發展局和葡萄牙體育總署共同執行協議內容之工作。葡國運動員來澳集訓是根據此體育合作協議書而進行。

Manuel Boa de Jesus在抵澳期間主要了解本澳之體育設施,探討奧運集訓隊之集訓場地,其將參觀體育發展局轄下的主要體育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