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二○○七年暑期活動 – 北京體育夏令營團員今返澳
2007-08-06
澳門體育發展局與中國國家體育總局合辦,北京體育局協辦,為期五天的 2007年北京體育夏令營已近尾聲,今早遊覽天壇後乘機返澳。

此行機會可貴,獲中國體育當局大力支持,方促成這次饒有義意的體育交流。

在北京飯店的歡迎宴上,國家體育總局群體司司長盛志國,宣佈了這是第一批澳門青少年到京作體育交流,有歷史性義意,又相聚在具歷史性的北京飯店;盛志國以長輩兼領導的身份,語重深長地勉勵少年人,珍惜機會交流,又祈盼以後兩地能加強溝通聯系。澳門體育發展局廳長潘永權亦表示欣慰此行的實現,希望以後每年陸續有同樣的交流機會。出席歡迎宴的還有:北京體育局副局長孫學才、國家體育總局群體司青少年處處長丁鵬、北京體育局其他官員有樊智軍處長等。

交流團參觀了有世界冠軍搖籃之稱的北京什剎海體育運動學校,探訪正在該校集訓的澳門武術隊。異地相見,感親切之餘又為武術隊創下過的佳績及需要備戰未來而好奇又興奮。大家目睹了乒乓球、排球、拳擊等運動員練習情況,感受中國健兒奧運之路的點滴。在西城區體育中心,京、澳兩地青少年等作了兵乒球切磋。

參觀2008奧運會兩主場館–國家體育館(鳥巢)及國家游泳館(水立方)的建築工地時,適逢是中國奧運代表隊入奧運村倒數一週年的日子。大家在觀景臺近距離觀看了兩館外觀及其他副場館等四周佈局及綠化設計,聆聽中國奧林匹克組織委員會人員講解。能親臨奧運施工場地這樣難得的機會,是得到國家體育總局群體司特別的安排,澳門的青少年大開眼界並感到榮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