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07澳門銀河娛樂斯坦科維奇洲際籃球盃」昨圓滿結束
2007-08-03
「2007澳門銀河娛樂斯坦科維奇洲際籃球盃」澳門區一連三天的賽事昨日(2日)圓滿結束,經過激烈比拼後由斯洛文尼亞隊奪得冠軍寶座,其獲得六萬美元獎金,亞軍及季軍分別為中國隊和美國NBADL大使隊,各得三萬美元和一萬五千美元。社會文化司司長崔世安、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于再清、國際籃球聯合會前任名譽秘書長鮑里斯拉夫-斯坦科維奇等出席主持頒獎禮。

昨日第一場是委內瑞拉隊對新西蘭隊之爭,賽況未見驚喜,第一節由新西蘭以二十五比十九暫領先,第二節則以四十三分比三十四分再取一節勝利。第三節委內瑞拉將分數稍為追貼,一度只有五分之差,惜仍未扭轉形勢,以五十比五十九落後。第四節,委內瑞拉再緊逼對手,至完場的數分鐘曾一度追近只差四至五分,但最後以七十三分比七十六分不敵見負。

委內瑞拉教練尼爾森-索羅紮諾表示,此是一場艱苦比賽,上半場在防守方面較弱,年青球員亦多,當與對手有身體接觸時經驗會差些,所以採取了盡量避免接觸的戰術。下半場情況改善,防守上稍有加強,一度令對手有壓力,但最後未能改變成績。他表示,此次比賽是很好的經驗,隊伍之後將往拉斯維加斯比賽。同時,也感謝是次賽會的安排。

控球後衛球員大衛-庫比蘭表示,比賽初段比較慢熱,開局不好,處於劣勢,希望將來會有好轉,改善防守,加強注意力。他讚揚新西蘭的外線三分準確率高。他亦感謝賽事組委會,希望明年有機會再參加比賽。

新西蘭助教卡爾-迪凱爾表示,很高興可以參加斯盃賽,這是一次學習的良好機會,有機會面對世界多支籃球勁旅。

後衛球員菲爾-鐘斯表示,對比賽有少許失望,在廣州贏取斯洛文尼亞是最好的一場比賽,而對中國隊是一場重要的比賽,且中國是在近五至六年間主要對手之一,希望未來繼續學習,有機會再參加比賽。

昨日觀眾重點關注的比賽是中國對美國NBADL大使隊,入場觀眾情緒高漲。國家隊開局良好,易建聯、王治郅、劉煒、朱芳雨、王磊首先出場,分別以二十比十七分,四十四比三十六分先勝兩節,在第二節國家隊的孫悅發揮出色,在最後三秒倒數開球,在完場口哨響前一記半場射籃得分,引起全場觀眾興奮,喝采歡呼,報以熱烈掌聲。 第三節開始,國家隊繼發揮出色防守戰術,以六十六分比五十一再勝此節。第四節,兩隊仍保持逾十分的差距,到下半段逐步將分數拉開,到最後尚有十多秒之際,對手己放棄再投,國家隊終以八十二比六十七分勝此場比賽。

國家隊教練尤納斯表示,國家隊此場比賽在防守上做得出色,除個別戰術短暫發揮稍差外,其他方面對球員表現感滿意。

四號球員孫悅表示,對今場比賽的總結就如教練所說,獲勝重點是在防守上做得較好。

美國NBADL大使隊教練拉裏-史密斯表示,高興參加斯盃賽,感謝賽事組委會出色的工作。被問到對球員的表現時他表示,雖輸了此比賽,但未有感到失望,因參加此次比賽準備時間較短,反而為自己球員的努力打球感到驕傲。

一號球員雷納多-枚哲表示,中國隊打出水平,對他們的表現感到驚訝。

昨日最後一場比賽是重頭戲,安哥拉和斯洛文尼亞兩支球隊輸贏影響中國隊及美國NBADL大使隊的名次。

比賽開始,未見激烈鏡頭,兩分鐘後才見入球,斯洛文尼亞隊發揮稍勝於安哥拉隊,以十九比十分完成。第二節斯洛文尼亞隊慢慢將距離拉開,以三十六比二十五再勝第二節。第三節其發揮更佳,投球得分率高,以六十四比四十勝出此節。第四節,以壓倒性分數七十八比五十一分大勝對手。

根據賽例,斯洛文尼亞隊獲第一名,中國隊獲第二名,美國NBADL大使隊得第三名,安哥拉隊僅得第四名,第五名是新西蘭隊,第六名是委內瑞拉隊。國家隊十一號球員易建聯同時獲得分王獎及籃板王獎;斯洛文尼亞十二號的戈蘭-亞格尼克獲三分王獎;七號戈蘭-德拉吉奇獲助功王獎;安哥拉的十五號伊德瓦杜-明加斯獲最佳中鋒獎;六號艾力桑達-凱平獲最有價值球員獎。

賽事完結隨即進行頒獎禮,經過廣州及澳門賽區各場比賽後,定出各名次,頒獎禮籃球名星雲集,場面異常熱鬧。出席頒獎禮的嘉賓還有國際籃球聯合會永遠榮譽主席程萬琦、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銀河娛樂集團董事程裕昇、中國澳門籃球總會會長崔世平、國際籃球聯合會秘書長鮑曼、國家體育總局籃球運動管理中心主任、中國籃協常務副主席李元偉、亞洲籃球協會榮譽主席黃成華、中國澳門籃球總會理事長鮑馬壯、亞洲職業籃球管理發展有限公司主席楊智恒、杭州理想體育文化藝術策劃有限公司主席陳立強、匹克集團董事長許景南等。
  • 國家隊劉煒運球突破
  • 斯洛文尼亞6號獲最有價值球員獎
  • 嘉賓與獲獎前三支隊伍運動員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