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第24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澳門體育代表團
2007-08-03
第24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澳門體育代表團於昨日下午五時三十分向澳門特區行政長官辭行,獲行政長官授予澳門特區區旗及加以勉勵。澳門體育代表團將於8月8日至18日參加在泰國曼谷市舉行的第24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

出席辭行儀式的包括有社會文化司司長崔世安、體育發展局代局長兼體育代表團團長黃有力、澳門奧委會主席藍鏵纓、第二屆亞洲室內運動會澳門組織委員會主席蕭威利、專上學生體育聯會主席兼體育代表團副團長老傑龍、體育委員、專上院校校長及各參賽項目的領隊與運動員。是次運動會,將有來自世界各地逾170個國家約9,000名運動員參加15個競賽項目。澳門是第7次派隊參與,派出由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為團長共35名成員組成的體育代表團,參加7個體育項目,包括:田徑、羽毛球、劍擊、柔道、游泳、網球及乒乓球,此外,亦將有由體育委員會委員及專上院校代表組成的觀摩團,共赴本屆運動會。

行政長官在儀式上勉勵運動員,他表示,運動員在此階段有機會參與大型綜合性運動會是一次極難得的機會,運動員可以從參與高競技公平競賽中與其它國家的運動員互相學習,接觸世界,擴闊視野,希望運動員珍惜機會,努力拼搏,一方面爭取好成績及與來自其它國家的運動員互相建立友誼,另一方面向世界展示澳門特區大學生運動員新一代的良好形象。

代表團團長黃有力致詞表示,近年,在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與及在體育界和體育人員的努力下,明顯看到本澳的競技水平正在不斷提升中,相信此次參賽的運動員,在經過長期以來的努力訓練,將在賽場上盡情發揮,並會展示澳門特區體育健兒的精神風貌。同時亦希望代表團發揚團結友愛的精神,運動員突破自我,奮力拼搏,為澳門參加第二十四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增添光彩。

體育代表團將於8月6日在澳門乘機出發,並於8月19日回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