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07澳門銀河娛樂斯坦科維奇洲際籃球盃」第二日澳門賽區賽事 賽
2007-08-02
「2007澳門銀河娛樂斯坦科維奇洲際籃球盃」澳門區賽事昨日(1日)進入第二日比賽,緊湊的比賽一浪接一浪。昨日首戰由美國NBADL大使隊對安哥拉隊;晚上七時三十分是新西蘭隊對中國隊;晚上九時三十分是委內瑞拉隊對斯洛文尼亞隊。

塔石體育館昨繼續上演激烈籃球賽,下午四時是美國NBADL大使隊對非洲冠軍安哥拉,開賽第一節安哥拉的發揮明顯不佳,多次起投皆未得手,以九分比二十三分輸上第一節。第二節,安哥拉“手風”一度好轉,攻勢令美國有所壓力,惜優勢瞬間即逝,以二十八分比四十六分落後。第三節仍被對手牽著走,以四十六分比六十三分再輸一節。第四節安哥拉有比較好的表現,惜為時已晚,最後以七十二分比八十五分見負。

安哥拉教練阿爾博托-卡瓦霍表示,美國NBADL大使隊是一支強隊,本有一連串的戰略部署惜未有發揮好,尤其第二及第三節的整體發揮最不理想,第四節有比較滿意的發揮,但已不足以取得勝利。被問及今日(2日)面對曾勝美國NBADL大使隊的斯洛文尼亞隊將如何準備時,他表示若對手的發揮如美國NBADL大使隊般水準,也是一場不易打的比賽。

十號前鋒球員喬奎姆-戈麥斯表示,輸掉此場比賽問題出於球員身上,主要是注意力不集中,再加上美國隊有很好的發揮。

美國NBADL大使隊教練拉裏-史密斯表示,高興贏得此場比賽,這是一場讓球員表現打球才能的良好機會,未來會繼續打好每場比賽。被問及今日(2日)對中國隊看法時表示,中國隊是一支實力強的隊伍,但目前不願去想其他事情,只想打好比賽,若球員能發揮對安哥拉時的水準,比賽應該好看。至於被問及對中國隊哪幾位球員有較深刻印象,他表示,沒有特別深刻印象的球員,但此亦是好事,這證明中國隊每個球員打得亦很好。

前鋒球員奎蒙特-格利爾對安哥拉的球員表示敬佩,而他們已盡力打好比賽,自已亦十分高興能參加斯盃賽,期望今日繼續有好表現。

新西蘭隊對中國隊是昨日(1日)的第二場比賽,球迷最多的中國隊受到觀眾熱烈喝彩,入座率高,場面熱鬧。球迷關心的王治郅昨日終上場,其他首先出場的運動員還有劉煒、王仕鵬、易建聯、王磊。在第一節,中國開局良好,一直領先分數,以三十二分比十一贏得第一場。第二節中國隊繼保持優勢,外線發揮較佳的情況下再以四十六比二十四再下一城。投射準確、充滿信心的中國隊在第三節仍以勝方姿態進入第四節,此節先後換上多名後備球員,易建聯及王治郅只短暫出場,最後中國隊以大比數九十三比六十三分完成澳門區第二場比賽。

中國隊教練尤納斯稱讚該場比賽精彩,認為球員發揮出色,難得在國內也能打出如此有水平的比賽,防守做得好,有很多快攻機會,對整體的表現感滿意。教練並特別點名讚揚二十三號
球員丁錦輝的表現,希望其往後能打出水平。

球員朱芳雨表示,從未有想過取得如此高的比分。昨日對戰獲勝主要是速度比對方快,外線與內線配合得宜。

新西蘭隊教練奈納德-伍西尼奇表示,中國隊投射準確率高,信心強,而自己的球員表現有些急進,有15次嚴重錯誤之多,在第一節已被阻截進攻,往後亦難以再挽回失勢。

前鋒托尼-拉姆頓表示,在第一節以三十五比十二被抛離,之後難再追回所失分數。他亦祝願中國隊繼續發揮應有水平。

至於第三場比賽是斯洛文尼亞對委內瑞拉,第一節比賽委內瑞拉僅取得八分,斯洛文尼亞亦未見突破,只取得十五分。斯洛文尼亞在第二及第三節均一直領先,進入第四節,兩支隊伍比分距離未有拉近,最終斯洛文尼亞以八十八比六十八贏得此場比賽。

今日(2日)三場比賽分別為四時,委內瑞拉隊對新西蘭隊;晚上七時三十分是中國隊對美國NBADL大使隊;晚上九時三十分是安哥拉隊對斯洛文尼亞隊,並於賽後即時進行頒獎儀式。
  • 美國NBADL大使隊球員
  • 國家隊王治郅
  • 斯洛文尼亞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