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07澳門銀河娛樂斯坦科維奇洲際籃球盃」首日澳門賽區賽事
2007-08-01
「2007澳門銀河娛樂斯坦科維奇洲際籃球盃」澳門區賽事於昨日(31日)在塔石體育館進行首天比賽,六支世界頂級勁旅率數上場,為觀眾帶來三場精彩比賽。美國NBADL大使隊以八十九分比八十勝委內瑞拉隊;中國隊以六十三分見負安哥拉隊;新西蘭隊以七十四分比七十二分反超前勝斯洛文尼亞。

首天比賽共有三場賽事,第一場在下午四時開始,美國NBADL大使隊對委內瑞拉隊。南美洲強隊委內瑞拉隊開球先投得分拉開賽事序幕,惜以二十比二十五落後五分之差輸第一節。第二節及第三節差距拉大,分別以四十一比五十六及六十三比七十六落後,至第四節委內瑞拉曾一度追近只差四分,委內瑞拉隊七十八分,美國NBADL得八十二分,此分數的階段出現犯規事件,曾一度擾攘,最終委內瑞拉以八十分比八十九分輸在澳門賽區的首場戰役。

美國NBADL大使隊一號球員雷納多-枚哲被傳媒問及對首場表現稱感滿意,他亦讚揚是次賽會組織工作完善,稱澳門是一處好地方。

第二場賽事在七時三十分開賽,非洲冠軍安哥拉隊對亞洲冠軍中國隊,實力旗鼓相當,是吸引觀眾的賽事,六時三十分已見觀眾陸續入場“霸靚位”。

有主場之利的中國隊,第一節率先派上場的有易建聯、劉偉、李楠、孫悅、朱芳雨等主力,兩雄獅相遇,比分一直緊接,只在二至三分的差距中追逐,第一節中國以兩分落後於安哥拉。第二節兩隊形勢保持,至中段,中國將比分稍為拉開,以三十九分比三十三分獲第二節勝利。第三節順利開始,中國隊一度超前對手,惜完場時再次落後,以四十七比五十二完場。第四節中國隊仍未發揮最好,終以六十三分比六十八分見負對手安哥拉隊。

安哥拉隊教練表示,中國隊有主場之利,且彼此實力相差不遠,其應有很多優勢,安哥拉隊能贏取此場比賽是有一定困難的,所以能勝中國隊感到驚訝。對於餘下之比賽,將盡全力,為國爭光。

中國隊教練表示,上半場後整體開始有些放鬆,整體未有完全發揮應有水平,外線球員掌握欠佳,判斷失誤,尤其在餘最後四十秒只有五分之差之際,對方防守不突出情況下,在進攻上若能做好,是有機會超前勝對手的。

對於問及外線隊伍發揮不好,為何不調動其他球員時,他表示,觀眾只看比賽判斷球員的能力,但作為教練是從平日訓練及比賽中了解球員的潛力,教練不會因球員的一兩次失誤而放棄其上場機會。

第三場比賽是歐洲強隊斯洛文尼亞對大洋洲強隊新西蘭,在晚上九時三十分開戰。第一節由斯洛文尼亞以十九分勝新西蘭隊的十六分;第二節兩支隊伍將比分拉近,有三個重要球員受傷的新西蘭隊僅勝一分,比分為三十三比三十二分;第三節爭持稍為激烈,分數為五十六比五十;斯洛文尼亞在第四節被追成平手至六十九分,最後被新西蘭反超前以七十四對七十二勝出。

今日三場比賽分別為四時,美國NBADL大使隊對安哥拉隊;晚上七時三十分是新西蘭隊對中國隊;晚上九時三十分是委內瑞拉隊對斯洛文尼亞隊。
  • 委內瑞拉12號球員
  • 國家隊易建聯射罰球
  • 新西蘭14號球員上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