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07澳門銀河娛樂斯坦科維奇洲際籃球盃」澳門區賽事今拉開戰幔
2007-07-31
「2007澳門銀河娛樂斯坦科維奇洲際籃球盃」澳門區賽事於今日(31日)在塔石體育館拉開戰幔,首場賽事在下午四時開始,第一場是美國NBADL大使隊對委內瑞拉隊。晚上賽事在七時三十分開賽,安哥拉隊對中國隊,之後是斯洛文尼亞對新西蘭,強隊對戰,勢必掀起激烈賽況,球迷不容錯過。

主辦單位昨日下午四時在星際酒店宴會廳舉行與球員會面記者招待會,參加此賽事的六支隊伍的代表出席,並舉行了簡單的致送紀念品及打手印儀式。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及銀河娛樂集團董事程裕昇等主禮。

昨日記者會上各球隊代表暢談了對賽事之感受及期望。記者會氣氛熱烈,傳媒踴躍提問。
亞洲冠軍的中國隊表示,此賽事是作為備戰08奧運的熱身賽之一,希望從不同比賽中了解球員的潛力。目前,球隊正是老青磨合期,希望通過比賽增加球員比賽經驗。

非洲冠軍安哥拉隊感謝賽會的邀請,將視此賽事為非洲錦標賽前的熱身賽,透過賽事積累經驗,獲取好成績,為國爭光。

大洋洲強隊新西蘭隊則稱,隊伍是處於剛起步階段,加上新教練到任,目前正循已定之計劃開展訓練工作。完成是次賽事後將參加另一關係獲奧運入場券的賽事,屆時將面對強敵澳洲隊。而目前新任教練與球員磨合中,但此時有三個重要球員受傷,唯寄望球員盡快治理傷患。

歐洲強隊斯洛文尼亞隊表示,參加此賽事的目的是備戰緊隨的歐洲賽,相信其他隊伍同樣有著不一樣的參賽目標,在澳門的三場賽事將全力以赴,發揮好成績。

美國NBADL大使隊表示,參賽之球員是新組合,需要時間增加球員間的默契。隊伍是美國NBA隊的苗圃,藉賽事可增加訓練球員的機會。

南美洲強隊委內瑞拉隊表示,球隊是剛經過重組,需要時間慢慢適應,此賽事遇到強敵安哥拉隊,是練習的好機會,往後將參加其他重要賽事,如爭取奧運之出線賽事。

素有“籃球世界盃”之稱的「2007澳門銀河娛樂斯坦科維奇洲際籃球盃」是目前在中國常設的最高規格籃球比賽。本屆賽事將集合五大洲籃球強隊,由今日(7月31日)起至8月2日在塔石體育館上演一連九場的精彩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