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社會文化司司長崔世安昨設宴歡迎國家武術代表團
2007-07-24
社會文化司司長崔世安於昨日下午一時,假漁人碼頭會議展覽中心設宴歡迎來澳表演的國家武術代表團。崔世安及國際武術聯會主席、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于再清讚揚匯演活動意義深遠,希望通過此次內地與澳門武術精英同台獻技,讓運動員相互學習、共同進步,同時為澳門市民帶來高水平的武術表演活動。

由體育發展局、國家體育總局武術運動管理中心及澳門武術總會主辦的中華武術精英大匯演,將於本月25日晚上七時三十分在澳門理工學院體育館舉行。國家武術代表團在團長、國家體育總局武術運動管理中心主任王筱麟的帶領下,一行三十人昨日經港澳碼頭抵澳。
代表團出席由崔世安宴請的歡迎宴。崔世安致詞表示,中華武術走向世界體育競技舞台,憑著其獨特的魅力吸引著世界各國人民的喜愛,中華武術精英大匯演有國家武術代表團的全力參與,為澳門市民獻上精彩的武術表演活動,是祖國對澳門的重視與關注。

在澳門,武術是近年發展較為突出的項目之一,在參加國際性重要賽事中屢獲優異成績。澳門傑出運動員及多位資深運動員參與此次匯演,與國家代表團同台獻技,可以促進澳門武術運動的發展,進一步加強澳門與內地的武術運動交流及體育人員之間的友誼,更可讓本澳居民有機會欣賞到高水平的武術運動員的精湛技術,匯演活動意義深遠。

于再清致詞讚揚武術運動在澳門蓬勃發展,一批運動員多年來奮戰各種國際比賽,取得了優異成績。近年來,內地與澳門在武術的交流與合作日漸頻繁和密切,有力地推動了武術技術水平的提高。通過學習與交流,大家互相勉勵,共同進步,感謝澳門為武術提供了一個展示武術魅力的舞台。

會上,崔世安與于再清並互相交換了紀念品。

出席昨日的歡迎宴還包括有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澳門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藍鏵纓,體育發展局代副局長戴祖義、副局長柯嵐,秘書長盧景昭,體育委員及各總會代表等。

于再清、王筱麟及代表團部分成員於下午拜訪體育發展局,並進行了工作交流會議,了解本澳體育事業的發展狀況。

中華武術精英大匯演由國家武術代表團聯同本澳聯同澳門多位澳門優秀運動員、師父同台獻技,節目內容豐富多彩,匯聚競賽套路及傳統武術項目。領取門票的市民留意入場時間,當日表演活動在晚上七時三十分開始,觀眾可以在六時三十分入場。
  • 社會文化司司長崔世安與于再清、國家武術代表團等合照
  • 崔世安向于再清致送紀念品
  • 于再清等拜會體育發展局,與黃有力等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