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粵港澳青少年足球交流活動』昨圓滿結束
2007-07-23
由體育發展局主辦,廣東省體育局、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和澳門足球總會協辦的『粵港澳青少年足球交流活動』,昨天(22日)早上進行了是次交流活動最後的兩場比賽,分別是A組東道主澳門對香港及B組澳門隊對廣東隊,三地運動員的家長都到場為足球小將們吶喊助威,場面熱鬧非常。

頭場A組比賽澳門與香港的實力可說是旗鼓相當,雙方互有攻守,節奏明快,澳門雖然力拼,最終以0比1負於香港。第二場B組的賽事,由澳門對廣東,廣東隊一開始即努力搶功,上半場已領先澳門隊三球進入更衣室,下半場開始澳門隊並沒有氣餒,一開始即積極進功,加強進功的節奏,在現場家長和觀眾的納喊助威下,終於在下半場十分鐘有收獲,攻破廣東隊的大門,追成1比3較接近的比數。可惜未能把握入球的機遇,雖然及後二次攻破廣東隊大門,但亦讓廣東隊扳回二球,澳門最後以3:5惜敗於廣東。最後成績:A組冠軍廣東、亞軍香港、季軍澳門,B組冠軍廣東、亞軍香港、季軍澳門。

賽後主辦單位假君怡酒店君怡軒舉行頒獎儀式,並設午宴款待各支球隊和同行的家長們。昨日出席午宴的嘉賓包括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廣東省體育局副局長蔡偉雄、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代表李蔡詠君、體育發展局代副局長戴祖義和副局長柯嵐、澳門足球總會副主席冼志耀,以及澳門體育委員會委員菲能地、李文欽先生、胡松輝等嘉賓。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在致詞時表示,這次活動舉辦得相當成功,並希望三地在『粵港澳體育交流與合作協議書』的框架下能舉辦更多不同類型運動項目比賽及互訪交流。午宴同時進行了獎牌和獎盃的頒發儀式,眾嘉賓向各隊獲獎隊伍的運動員及教練頒發獎牌和獎盃,經過兩天的活動運動員們雖然有點疲態,但當大家聚在一起時卻興奮不已,互相交流,整個午宴在一片歡樂聲中結束。

晚上三地青少年球員在主辦單位熱情的安排下,組織了一個別出心裁的聯歡交流晚會。三地青少年和教練員們皆陶醉於晚會的活動之中,全場氣氛熱烈,球員們不但相互交流訓練心得,並一起玩遊戲,場面溫馨,晚會在一片歡歌笑語聲中結束。

是項足球交流活動已於昨天(22日)圓滿結束,經過兩天緊湊的比賽和活動,三地球員在一起度過了愉快的周末,廣東和香港隊於今天(23日)早上離澳。

『粵港澳青少年足球交流活動』比賽成績如下:

A組(14歲組)
冠軍: 廣東隊、亞軍: 香港隊、季軍: 澳門隊

B組(12歲組)
冠軍: 廣東隊、亞軍: 香港隊、季軍: 澳門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