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粵港澳青少年足球交流活動』昨進行開球禮
2007-07-22
由體育發展局主辦,廣東省體育局、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和澳門足球總會協辦的『粵港澳青少年足球交流活動』於本年七月二十一至二十二日,在澳門奧林匹克體育綜合體戶外天地小型足球場舉行,賽事分男子A組14歲以下和B組12歲以下兩個組別。

參加活動的粵港人員分別於二十日下午抵澳,廣東隊一行三十餘人,在下午四時經關閘來澳,而香港隊一行三十餘人則於下午二時乘船經港澳碼頭抵澳。交流活動於昨日(21日)早上九時三十分在澳門奧林匹克體育綜合體戶外天地小型足球場拉開帷幕。昨日進行了四場的賽事,上下午各進行兩場比賽。首場賽事在早上九時三十分開始,由A組十四歲組的廣東對香港,最後廣東以3比1戰勝香港,取得首場勝利。第二場賽事在上午十時三十分由B組十二歲組的廣東對香港,最後廣東以3比0戰勝香港。而在下午進行的另兩場賽事,首場下午四時正進行A組十四歲組澳門對廣東,雙方上半場各有攻守的情況下,握手言和。下半場雙方皆採取積極進攻,到完場十分鐘,香港終於攻破澳門的大門,以一比零領先,澳門在三分鐘後追和,但香港在完場前把握一個機會射破澳門的大門,最後香港以2比1戰朥澳門。

在下午五時正進行了簡單而隆重的開球禮儀式, 出席嘉賓包括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廣東省體育局副局長蔡偉雄、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康樂文化事務署代表李蔡詠君、澳門足球總會副主席冼志耀、體育發展局代副局長戴祖義和副局長柯嵐、民政總署代表及體育委員會多名委員等。緊接著進行了B組十二歲組澳門對香港的賽事,雙方經過緊張激烈的爭奪,互有攻守,至完場前仍未有紀錄,最後需要射十二碼分勝負,最後香港技勝一籌,以二比一戰勝澳門。

今天(22日),尚有兩場餘下賽事,歡迎市民入場觀賞。
比賽時間如下:
9:30 A組-澳門 對 香港
10:30 B組-澳門 對 廣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