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二○○七年度體育委員會第三次會議
2007-07-21
二○○七年度體育委員會第三次會議,昨日早上假澳門漁人碼頭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會議由社會文化司司長、體育委員會主席崔世安主持。

昨日的會議上,崔世安司長對各項議程作出詳細介紹,並聽取了各委員的建議及意見。是次會議議程包括通過前次會議錄、2008施政方針、2007年上半年度向體育單項總會給予固定資助及偶然資助的情況、以及殘疾人士體育獎勵規章修訂方案。

接著,向各委員報告了2007年國民體質研究論文報告會、暑期活動及大眾體育開展的情況。同時亦簡單介紹了2007年下半年度澳門體育代表團參加之大型綜合性運動會,包括第八屆全國大學生運動會、第二十四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第六屆全國城市運動會、第十二屆特殊奧運會世界夏季運動會、第二屆亞洲室內運動會,與及討論了公共體育設施網絡的未來計劃、利益確認等事項。此外,多名委員亦有就日前公佈的“輕軌捷運集體運輸系統首期優化方案”的路線及車站,覆蓋體育設施的可行性提出意見,尤其對路氹新城多個場館附近範圍的輕軌覆蓋面表示關注。

出席會議的還包括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教育暨青年局局長蘇朝暉、土地工務運輸局副局長陳漢傑、民政總署文化康體部部長馬錦強、體育發展局代副局長戴祖義,副局長柯嵐、澳門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藍鏵纓、及體育委員曾展南、鮑馬壯、尹君樂、陳永傑、馮煥文、胡松輝、李文欽、麥志權、徐達明、崔德江、殷飛歷、林婉妹、劉衍泉、蕭威利、阮愛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