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03年(澳門)亞太城市龍舟邀請賽
2003-09-12
2003年亞太城市龍舟邀請賽(澳門)首天賽事於中秋節翌日舉行,適逢中秋節假期,不少居民舉家出席觀賞,緊張刺激的賽事引來觀眾的陣陣喝采,節日氣氛濃。兩項賽事經過多番角逐順利誕生名次,港澳龍舟邀請賽男女子組冠軍均由澳門隊的漁民互助會及華澳體育會奪得,澳門公職人員組總冠軍是澳門消防局。今日賽事有重頭戲亞太城市龍舟邀請賽及小龍公開賽。
由體育發展局、中國澳門龍舟總會合辦,第四屆東亞運動會澳門組織委員會、民政總署、旅遊局、行政暨公職局協辦的2003年亞太城市龍舟邀請賽(澳門)首次舉辦,以增添中秋佳節的節日氣氛。賽事一連三天在西灣湖舉行,九十九支隊伍角各組別賽事,昨首先嚮鑼的別開生面的公職人員小龍賽(混合組),以及港澳龍舟邀請賽(男女子組)。
公職人員小龍賽吸引了多個公共機構組隊參加,各參賽部門主管及職員到場打氣,營造了一片上下打成一片的和諧氣氛。而男女子混合參與競渡,為傳統之賽事增添新鮮感,觀眾全神貫注於賽事,該項比賽終由澳門消防局、司法警察局、行政暨公職局分別奪得總決賽之前三列位置。
至於港澳龍舟邀請賽,男女子分別有十八支及十一支隊伍角逐桂冠,各支隊伍實力旗鼓相當,衝線一刻才能定出高低,最終男女子組的冠軍均由澳門隊勝出,男子組前三名是澳門隊的漁民互助會、治安警察局及九澳坊眾;女子隊的第二及第三名分別是來自內地之南海西樵龍舟隊及來自鄰埠之美然有限公司。
昨日中午,體育發展局於南湖明月設宴歡迎參加亞太城市龍舟邀請賽之領隊,席間暢談甚歡,場面熱鬧,同時並向各代表致送了紀念品。
主持昨日頒獎禮的嘉賓有警察總局局長白英偉,體發局代局長黃有力、代副局長戴祖義,中國澳門龍舟總會會長黃潔儀,第四屆東亞運動會澳門組織委員會主席蕭威利、董事劉楚遠、沙倩瑩、柯嵐,民政總署管理委員會主席劉仕堯,行政暨公職局局長朱偉幹,旅遊局副局長文綺華。
今天賽事於下午開賽,比賽組別包括小龍公開賽及重頭戲亞太城市龍舟邀賽初賽。明天賽事則全天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