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澳門青少年武術學校選材日今舉行
2007-05-20
為發展和推動本澳武術運動,培育青少年武術運動員,並鼓勵青少年多參與體育運動,強健體魄,體育發展局與澳門武術總會合辦澳門青少年武術學校,於本年5月20日下午2時半至6時半在氹仔新城區國際體育綜合體舉行公開選材日,透過測試選拔有潛質的青少年學員,屆時將設有穿梭巴士往來接送參加者。

武術項目在澳門有了良好的發展形勢,澳門武術學校之設立可以擴展武術項目的人才配備,培養苗子。

公開選材日歡迎八至十八歲之青少年現場報名參加,測試費用全免,參加者不一定具備武術基礎。參加者需穿著整齊的運動服及合適的運動鞋,以便參加在場內的測試活動,測試內容包括30米或60米跑、拆返觸球、連續跳杆、跳繩等。教練團將按參加者的表現挑選合資格的青少年進入有系統的訓練。錄取名單將於5月29日上載於體育發展局網站,並張貼於澳門體育綜合體(蓮峰)及得勝體育綜合體的地下大堂。獲錄取的學員將填妥的學員表格、身份證副本、近照一張及學費澳門幣$100元正,於6月8日下午5時30分前交到體育發展局。學員表格可於體育發展局網站下載或於澳門體育綜合體(蓮峰)及得勝體育綜合體地下大堂索取。

『青少年武術學校』導師是由澳門武術總會委派具經驗之教練員擔任。由於各班名額有限,有意參加的青少年請把握時間,利用餘暇,投身加入武術訓練,成為出色的武術運動員。選材日當天亦設有穿梭巴士來回澳氹,澳門乘車地點為塔石體育館停車場入口處(毗鄰舊愛都酒店),下午一時四十五分首班車,之後每半小時一班,最後一班為五時四十五分。澳門青少年武術學校首班開車時間為下午三時三十分,之後每半小時一班,最後一班為六時三十分。

『青少年武術學校』首期課程於本年7月1日至9月30日止,上課地點為氹仔新城區國際體育綜合體 – 澳門青少年武術學校,各班別的上課時間如下:

班 別: 套路A1及A2班, 8– 12歲 (1999 - 1995)
星 期: 周二、四及周日
時 間: A1班:14:30 ~ 16:00, A2 班:16:00 ~ 17:30
每 週 上 課 時 數: 4.5小時
名 額: 60人

班 別: 套路A3及A4班, 13 – 18歲 (1994 - 1989)
星 期: 周一、三及周六
時 間: A3班:14:30 ~ 16:00, A4班:16:00 ~ 17:30
每 週 上 課 時 數: 4.5小時
名 額: 60人

班 別: 散打B1及B2班, 13 – 18歲(1994 – 1989)
星 期: 周一、周三及周六
時 間: B1班:14:30 ~ 16:00, B2班:16:00 ~ 17:30
每 週 上 課 時 數: 4.5小時
名 額: 40人

如遇天雨情況,上述活動將不受影響,如期舉行。

如有任何查詢,請致電2823 6363查詢;亦可瀏覽體育發展局網頁 www.sport.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