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07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昨完成第一輪賽事
2007-05-18
2007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昨天進行第一輪賽事,澳洲的麥尼基(Leigh Mckechnie) 以低於標準桿7桿的成績首登榜首。中國頭號球手張連偉昨日亦發揮良好,與多名球手以低於標準桿5桿的成績並列第七位。

首天賽事戰況激烈,各球手實力旗鼓相當,分數極為貼緊。第一回合的賽事結束後,共有5名球手,包括2004年冠軍,來自美國的歷臣 (Jason Knutzon)、馬來西亞的斯蒂爾 (Iain Steel)、印度的蓋依(Gaurav Ghei)、中華台北的呂文德及美國的姜文喆(Anthony Kang)以低於標準桿6桿並列第二位。

張連偉昨日與印度的葉茨(Simon Yates)及其餘四名澳洲球手,包括梅亞(Richard Moir)、莫斯利(Jarrod Moseley)、辛普森(Gary Simpson)、巴亞(Scott Barr)以低於標準桿5桿的成績並列第七位。

賽事另一焦點球手,中國的梁文沖則發揮未如理想,只能以低於標準桿2桿與其餘16球手並列第34位。爭取衛冕的澳洲球手韋伯,首天卻以低於標準桿3桿與一眾球手並列第22位。

暫列榜首的麥尼基表示:“能夠打完整個比賽的感覺真的非常美妙,兩輪過後就要回家很不好受。過去10年我都在這樣的日子裏掙紮,我的職業生涯已經取得了進步,這樣我的妻子和小女兒可以過上更好的日子。其實我們每一個人都必須依靠自己的實力生存下來,掙錢買房等等。”

麥克切尼認為冷靜的心態幫助他在所有五桿洞都拿下了小鳥,他對於自己能在極具挑戰性的澳門高爾夫球鄉村俱樂部取得這樣的成績感到高興。

“今天我的發揮自始至終都很穩定,沒有碰到什麼麻煩。雖然只在這裏打過一次球(星期二), 但是我很喜歡這個球場,它比較直。”

41歲的張連偉曾於2001年和2002年兩度在澳門奪冠。而他最近的一個亞巡賽冠軍距離現在已經接近四年了,昨天,他以漂亮的開局打響了再次奪冠的第一槍。

他更換了除推桿以外的所有球桿,取得了立竿見影的效果,第一輪拿下了6只小鳥,只有一個博基,他把這個唯一的失誤歸咎於自己的錯誤策略。“這個星期二我才拿到了整套的新球桿,打了一輪練習比賽和一場混合邀請賽。但是我感覺很好用,很快就適應了。既能打出高彈道,而不影響擊球距離,讓我更好地把球停在果嶺上”他說。

對於自己未能取得更好成績略感失望,他補充說:“今天我錯過了好幾個推桿。打完了11個洞之後我的成績是-6,於是開始考慮是否應該保住這個成績。這個策略並不好,我本應該繼續嘗試進攻,因為今天風很小。在第八洞,我告訴自己發球不要太狠,結果將球打出了球道,只得到博基。”

雲集世界及亞洲一級球手的「2007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己於昨日假澳門高爾夫球鄉村俱樂部正式拉開序幕。各球手將於今天繼續進行第二輪賽事,排名前65名的球手及平桿者將可晉身周六及周日的決賽,爭奪殊榮。
  • 首日領先的澳洲球手麥尼基
  • 中國頭號球手張連偉
  • 爭取衛冕的澳洲球手韋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