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07年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昨舉行十周年慶祝活動及賽前記者會
2007-05-17
由亞洲巡迴賽授權、體育發展局及澳門高爾夫球總會主辦之「2007年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將由今天起至二十日(周日),假澳門高爾夫球鄉村俱樂部隆重舉行。為慶祝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踏入十週年的大日子,籌委會於昨日舉行紀念慶祝活動,由社會文化司崔司長主持慶祝儀式,儀式標誌著球賽的開始,並祝願本屆賽事成功舉行。

賽事籌委會昨日首先舉行賽前記者會,由體育發展局代任代局長戴祖義、亞洲巡迴賽賽事總監柏金、澳門高爾夫球總會會長盧景昭公佈賽事詳情,並邀得四位球星,衛冕冠軍的澳洲球手韋伯、兩屆賽事冠軍的中國球手張連偉、亞巡賽奬金榜第二及第三位的中國球手梁文沖與澳洲球手亨德與新聞界會面,分享他們的比賽心得及對本屆賽事的期望。

梁文沖說:“在這個賽事取得第一名,是我的目標。本賽季我將會參加更多的亞巡賽賽事,接下來可能還會參加9場比賽,希望到賽季結束時,我能排在第一名。之前沒有一位中國大陸的球手能做到這一點,如果我能實現,感覺會很特別。我會盡力爭取。”

目前世界排名第75位的梁文沖補充說:“我會逐步對自己揮桿技術作出改進。希望我能贏得瑞銀亞巡賽獎金榜的第一名。明年我希望能參加大滿貫賽事,並參加更多歐洲比賽,以此檢驗自己的技術。如果能打進世界排名的前50位,那麼我將有資格參加大部分的大滿貫賽事。”

回到奪得首個冠軍頭銜福地的韋伯清楚,若要成功衛冕,自己必須打出最好的狀態。來到澳門,他又想起了自己在這裏的幸福時刻,家住美國的韋伯希望這能帶來強大的動力,再次重返巔峰。韋伯說:“我感覺非常好。澳門勾起了我許多美好的回憶,我在這裏拿到了第一個冠軍,這是一個特別的地方。參賽球手們實力相當強大,這將會很有趣。贏得去年的比賽說明我能適應亞巡賽,我希望這個星期自己的表現也會很好。”

澳門,對於張連偉來說就等於第二個家,這位中國頭號球手曾在2001年和2002年兩度勝出,其中第二次奪冠尤其令人難忘,當時他在驚心動魄的五洞加洞賽中擊敗了津巴布韋的普萊斯。張連偉稱:“我一向很喜歡來這裏比賽,我參加了前九屆的比賽,才贏了兩次,這還不夠。所以我回來爭取第三次勝利。”他的幽默與自信讓記者會充滿一片笑聲。

回顧最近的北京華彬公開賽上取得今年的第一個前十名,讓曾有一段時間狀態低落的他信心有所提升。“這對我來說是一個不錯的鼓勵。我期待著狀態能進一步提升。”這位五次亞巡賽冠軍得主說。

首次來到澳門的前美巡賽球手亨德,希望自己能在澳門取得好名次,證明自己已經從嚴重的手部傷患中恢復過來。上個月他曾在中國取得兩個前三名,目前在瑞銀亞巡賽獎金榜上名列第三,這位擊球淩厲的澳大利亞人希望自己能取得在亞洲的首次勝利。

“我休息了一個星期,連續三周參賽後有時間充一下電的確不錯。在澳門能拿到好名次或許已經是非常理想了,但是我真的很渴望能奪得冠軍。而此前由於傷病影響,我無能為力。這是我渴望取勝的原因。”

記者招待會後,隨即由社會文化司司長崔世安、體育發展局代任代局長戴祖義、亞洲巡迴賽主席韓基拉、澳門高爾夫球總會會長盧景昭、體育發展局副局長柯嵐等聯同四位球星,出席及見證了『職業及業餘球員混合邀請賽』開球禮。賽事結束後,亦於晚上進行了頒獎儀式,並由各嘉賓頒發多個獎項。

冠軍- 得分:55 ; 球手:拜恩 (職業球手)、鄧錦培、Wendy Li、Maria Braz-Gomes
亞軍- 得分:56 ; 球手:斯蒂爾 (職業球手)、李祐昌、陳滿佳、施世明
季軍- 得分:56; 球手:積辛格 (職業球手)、Raymond So、Diaz Pun、Arron Tse
最近球洞獎 – 袁松山
遠擊球獎 – 陳紹平

「2007年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共進行四輪,共72洞比杆賽。各球手將於今明兩日進行第一輪及第二輪賽事。於初賽結束後,排名前65名的球手(及同名次的球手)將晉級周六及周日的決賽,爭奪賽事總冠軍。本屆賽事吸引了三十個國家地區,共一百四十九名來自澳洲、美國、中國、印度、泰國與馬來西亞等世界及亞洲一級球手來澳競逐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