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中國球手梁文沖來澳衝擊亞巡賽獎金榜榜首
2007-05-13
5月17至20日舉行的澳門公開賽迎來了遲來的驚喜:中國球手梁文沖決定參與競逐賽事的冠軍寶座,使他得以趕上亞巡賽獎金榜榜首的南非球手黑格。

這位28歲的中國球手在本賽季已經取得一項冠軍,及五次位列前十的表現。梁文沖改變了原定征戰歐洲賽場的計劃,而選擇轉戰澳門公開賽。

萊德杯明星豪維爾無疑是本屆球手名氣最大的一位,賽事期間他將成為澳門高爾夫球鄉村俱樂部裏最為耀眼的明星。而梁文沖參與角逐這項總獎金30萬美元的賽事的決定,更為澳門公開賽十周年紀念增色不少。

“我很期待參加澳門公開賽,”梁文沖說,他在本賽季亞巡賽獎金榜上的獎金已經達到42萬美元,僅比榜首的黑格少4223美元。

“上週末在韓國奪得亞軍讓我又靠近了榜首位置一點,澳門距離我家只有一個小時的路程,因此我決定參賽並期待能奪取冠軍。”居住在中山的梁文沖補充說。

梁文沖自2002年起便沒有再參加澳門公開賽,而在本賽季經已進行的14場亞巡賽中,他均有相當出色的表現。1999年還是業餘球手的他,首次參加澳門公開賽便成功晉級總決賽,並獲得第62名,第二年則把名次提升到第25位。

在2001和2002年的澳門,他連續取得第九名的佳績,期間他的良師益友張連偉也取得了兩次勝利的榮譽。

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對梁文沖參加澳門公開賽表示歡迎。“對於梁文沖先生參與下周的澳門公開賽,我們感到非常高興。”

“加上原有多位亞巡賽的頂尖高手以及英國的豪維爾,梁文沖先生的到來更讓十周年的澳門公開賽增添了不少光輝。”

儘管已經多年沒有參加澳門公開賽,但梁文沖自言他對這個標準杆為71杆、充滿挑戰的球場相當瞭解。“由於離家比較近,我過去幾年也有到澳門練球的經驗。”

“今年年初我便到過澳門,對這個球場可謂瞭如指掌。毫無疑問,這是充滿挑戰性的賽事,但我仍期待能像過往般發揮水準。”

在征戰亞巡賽七年未嘗一勝後,梁文沖在三月的新加坡名人賽上終於取得突破,他通過延長賽擊敗了馬來西亞球手斯蒂爾。

他追隨張連偉的腳步,成為又一位勇奪歐巡及亞巡共同認可賽事冠軍的中國球手,在上週末的首爾公開賽上梁文沖延續了上佳的狀態,成功在賽事的前三輪取得領先。優異的表現助他成為亞巡賽百萬獎金俱樂部的一員。

在泰國布吉取得尊尼獲加精英賽冠軍的黑格以427685美元位居亞巡賽獎金榜榜首,但他卻不會出現在澳門公開賽上,使梁文沖更希望把握這次機會迎頭趕上。

“在亞巡賽和日本征戰多年讓我進步不少,這些經歷讓我變得更優秀。我希望能夠登上亞巡賽獎金榜榜首。”

澳門公開賽過後,梁文沖將參加歐巡賽的旗艦賽事 — 英國文特沃思舉行的寶馬冠軍賽。隨後,他也會參加日本的賽事,然後再重新把注意力集中在亞巡賽上,全力爭逐年底榮登亞巡賽獎金榜的榜首,從而實現自己的夙願,成為第一位在亞洲稱霸的中國球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