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07年澳門國際龍舟賽”昨召開記者會
2007-03-16
由體育發展局及中國澳門龍舟總會主辦,民政總署及行政暨公職局協辦的 “2007年澳門國際龍舟賽”,將於本年6月16日,17日及19日假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舉行。

賽事籌委會於昨日下午在體育發展局舉行記者招待會,介紹賽事詳情。出席嘉賓有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中國澳門龍舟總會會長黃潔儀、行政暨公職局局長朱偉幹及民政總署管理委員會委員伍秉賢等。

黃有力代局長表示,龍舟競賽一向是中國傳統體育文化,而隨著澳門代表隊近年在亞洲賽及國際賽事中取得驕人成績,龍舟項目亦得以越來越普及,籌委會相信本年的報名情況也將非常踴躍。此外,為使各隊伍能有充份時間創造更佳成績,本年的訓練時間將於5月1日開始至6月15日結束。

本年度參賽隊伍之數目規定如下:

比賽日期: 6月16日
1)澳門公職人員小龍賽 (250米) - 12隊
2)澳門小龍公開賽 - 男子組 (250米) - 24隊
3)澳門小龍公開賽 - 女子組 (250米) - 12隊

比賽日期: 6月17日
4)澳門龍舟公開賽 - 男子組 - 48隊
5)澳門龍舟公開賽 - 女子組 - 12隊
6)澳門大學生龍舟邀請賽 - 男子組 - 12隊
7)澳門大學生龍舟邀請賽 - 女子組 - 6隊

比賽日期: 6月19日
8)澳門國際龍舟邀請賽 - 男子組 - 36隊
9)澳門國際龍舟邀請賽 - 女子組 - 12隊

註:a) 澳門龍舟公開賽(男、女子組) – 只限本地隊伍參加
b) 澳門國際龍舟邀請賽(男、女子組) – 只限被邀請隊伍參加

若報名參賽隊伍超出上述規定之隊數,籌委會將作如下安排:
A) 除符合下列資格之隊伍可直接參賽外,其他隊伍便需進行抽籤決定參賽資格:
1. 在澳門小龍公開賽男子組中,去年同項賽事初賽成績前十二名內;
2. 在澳門小龍公開賽女子組中,去年同項賽事初賽成績前六名內;
3. 在澳門龍舟公開賽男子組中,去年同項賽事初賽成績前二十四名內;
4. 在澳門龍舟公開賽女子組中,去年同項賽事初賽成績前六名內;

B) 所有賽事中同一賽事之同一組別內,各團體只許派出一支隊伍參賽。

有興趣參加之隊伍,可到體育發展局索取有關報名表格及章程,或於體育發展局網頁www.sport.gov.mo下載。各隊伍請由即日起至4月9日(星期一)下午5時前,將隊伍報名表傳真至28343708、7965611或親往體育發展局遞交。技術會議及抽籤儀式將於4月12日(星期四)下午5時正,在體育發展局會議室舉行。如欲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7965617或7965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