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葡國游泳代表隊來澳集訓
2007-03-12
為備戰今年3月17至4月1日在澳洲墨爾本舉行的第十二屆世界游泳錦標賽,葡國游泳代表隊在體育發展局的協調下一行二十人昨日(11/03)起至19日在澳門進行為期九天的賽前適應性訓練。葡國游泳聯會主席費保羅讚揚澳門體育設施完善,訓練條件良好,感謝體育發展局的全力協助,期望未來更多機會到澳門開展賽前集訓。

是次葡國游泳代表隊繼去年往上海參加比賽前來澳進行適應性訓練後,第二次選擇澳門為氣候適應性訓練的地方。

澳門特區政府體育發展局與葡國體育總局一直保持著良好關係和溝通,共同尋求澳門和葡國在體育發展方面具優勢互補的合作模式,尤其對澳門體育運動的推廣帶來益處,通過不同體育領域的合作,加強澳門和葡國的聯繫和交流。

是次協助葡國代表隊來澳開展訓練,是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與葡萄牙共和國在體育領域合作協議書」框架下進行的又一次成功交流活動。

葡國游泳代表隊在去年來澳後,對澳門的氣候和訓練條件留下良好的印象。昨日代表隊抵步後即前往澳門奧林匹克游泳館進行訓練,體育發展局並於昨晚七時三十分假君怡酒店宴請代表隊一行。

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表示,澳門一直與葡語系國家有著緊密的關係,更成為該等國家與東方聯繫溝通的重要平台之一。而體育範疇方面,亦同時吸引了葡語系及其他歐州國家,不同項目集訓隊選擇來澳進行集訓,以作為參加亞洲區域國際賽事的備戰基地。

黃有力指出,希望通過多年的經驗,為葡國代表隊提供更加完善的條件,盡量配合要求,務求使隊伍可以做好充足的準備,達至比賽最佳狀態。同時希望本澳的游泳運動員,利用此次機會,與葡國代表隊在技術上進行交流,學習對方優秀技術水平,取長補短,以爭取提高自身的游泳水平。

費保羅讚揚澳門是一個很好的地方,在體育發展局的大力支持下,提供了完善的設備,良好的訓練條件予葡國代表隊,此次亦是第二次選擇澳門為備戰世界錦標賽的賽前訓練地方,未來在備戰北京奧運前期望能第三度來澳,讓代表隊進行氣候適應性訓練,以便在賽事中發揮應有水平,爭取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