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體驗運動展” 介紹會及開幕儀式
2007-03-09
為了讓市民通過模擬運動,從科學的角度體驗運動的趣味及配合健康飲食的重要,由體育發展局主辦的「體驗運動展」於昨日傍晚,在澳門運動場室內體育館舉行介紹會,並由社會文化司司長等嘉賓出席主持開幕儀式。

介紹會上,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北京市科學技術協會副主席王渝生先生以及是次活動的統籌單位 – 派意市場推廣服務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盧德華分別致詞。

黃有力先生表示,體育發展局長期致力通過不同的形式和渠道,積極推廣大眾體育活動,為了讓廣大市民在進行運動的同時共享家庭樂,是次活動,本局特意挑選了包含競技比賽、科體測試儀,以及健康飲食等共15項展品、器械和儀器,讓市民從遊戲和科學的角度親身體驗體育運動的趣味性和配合健康飲食習慣的重要性;並希望能引發青少年乃至廣大民眾對運動的興趣,以及秉承 “體育鍛煉作為生活中用以增進身心健康的積極因素” 這個理念,培養長期進行體育鍛煉的良好習慣,最終達致「齊運動、健體魄」的目標。

王渝生在致辭時,向體育發展局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謝。他續稱,「體驗運動展」在國內稱為 「動感體育 – 科學運動展」是北京市科學技術協會發起,由北京1831流動科技館實施的全國大型互動體育科普巡展活動,2005年在北京科技周期間隆重推出後,受到社會各界一致好評。此展覽 “以提倡科學運動,促進全民健身;宣傳全新的運動理念,倡導健康的生活方式”為宗旨,圍繞科學運動這一主線,將科學的健身、快樂的鍛煉以及體育科技的魅力三者有機結合,讓大家在輕鬆的氛圍中增強對科學運動和科學健身的認知,激發其參與健身的熱情,引導大眾科學合理地從事體育鍛煉,從而進一步促進國民改變不良的生活方式,提高全民健身活動的科學化水平,全面提升國民生活質量,進而促進公眾科學素養的提升,營造良好的人文環境,促進社會和諧發展。

致辭儀式後,由多名主禮嘉賓,包括社會文化司司長崔世安、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行政委員會主席唐志堅、澳門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藍鏵纓、民政總署管理委員會委員伍秉賢、北京市科學技術協會副主席王渝生、澳門科技委員會秘書長韋海揚、活動統籌單位派意市場推廣服務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盧德華、北京18831流動科技館有限公司秘書長潘海、體育發展局代副局長戴祖義、體育發展局副局長柯嵐主持了剪綵儀式,為「體驗運動展」拉開序幕。出席嘉賓隨即開始與在場的海星中學與勞校學生一起,親身體驗各項展品,場面熱鬧。

出席昨日開幕儀式的嘉賓還包括體育委員會委員曾展南、尹君樂、胡松輝、麥志權、菲能地、徐達明等。

「體驗運動展」將於3月9日至4月15日,在澳門運動埸室內體育館(氹仔)舉行、開放時間為星期一至五,上午10時至12時,下午2時30分至17時30分:星期六,日,下午3時至8時,費用全免,歡迎廣大市民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