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青少年足球學校學員往香港集訓及比賽
2007-03-01
由體育發展局主辦,澳門賽馬會贊助的青少年足球學校,為讓學員從多元化的活動中更深入認識足球運動,於農曆新年期間(二月二十一日至二十四日)組織了該校學生往香港基督教青年會烏溪沙新村進行集訓,是次集訓除了進行訓練外亦與香港青少年足球隊進行交流比賽,令青少年足球學員獲益良多。

青少年足球學校自開辦以來,反應熱烈,學生出席率高,並得到家長的大力支持及配合,令課程開展順利。自開課以來,為了加強青少年對足球技術的掌握及學習的興趣,在教學方面積極開展多元化活動,讓學員更深入了解足球運動。

青少年足球學校開辦以來曾多次組織學生往香港及廣州等地進行集訓和比賽外,日前(二月廿一日至廿四)亦組織了五十餘名九至十三歲的精英班學員和女子班學員,在主教練丘健威及各助教帶領下前往香港基督教青年會烏溪沙新村進行集訓,與香港青少年足球隊進行比賽,經過激烈的爭奪,九至十歲組與香港少年隊以0比0握手言和。十一至十三歲組同樣以1比1握手言和,雙方教練協議以互射十二碼球決高下,最後澳門以六比五勝出。女子組方面澳門第一場以一比三不敵香港體藝中學隊,在集訓最後一天再次與香港體藝中學隊比賽,最後以一比二敗陣。

在各場比賽中澳門小將發揮出應有水準,亦充分發揮了團隊精神,演示了所學的技術,受到在場人士的大力讚賞,是次比賽更是對各學員所學足球技術的一次測試。教練及學生均認為,是次收穫甚豐,加深了學員對足球比賽攻防戰術方面的實戰經驗,促進了學員對足球技術的掌握及運用技巧,達到了參賽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