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國家體育總局人員到訪體育發展局
2007-01-24
“2005年澳門市民體質監測結果發佈儀式”將於今天(1月24日) 下午五時假澳門奧林匹克綜合體室內運動場舉行,應邀來澳出席儀式的國家體育總局曉敏局長助理、群體司盛志國司長、體育科學研究所田野所長、群體司社會體育處楊光宇副處長及群眾體育研究中心江崇民主任一行五人於昨日(23/01)上午到訪體育發展局,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會見了來訪的國家體育總局代表團。

首先,黃有力感謝國家體育總局一直以來對澳門體質方面研究的協助與支持。今後,特別是定期地開展澳門市民體質監測工作方面,希望能繼續加強雙方在人員培訓、交流等方面的合作。會晤期間,雙方亦就即將於今年七月份在澳門舉辦“2007年國民體質研究論文報告會”的合作事項展開了探討,對具體工作進行了佈署。另一方面,體育發展局向國家體育總局代表團介紹了澳門大眾體育活動開展的情況,雙方同時就推動群眾體育發展的問題交換了意見。是次會晤,對於本澳未來再次開展全澳大規模的市民體質監測工作和推動大眾體育的發展有積極的意義。雙方並希望能尋求更多的合作機會,加強彼此的聯繫,為推動體質與大眾健身研究及促進人們體質健康而共同努力。
  • 曉敏局長助理等訪問團團員與體發局負責人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