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第二期澳門體育管理人員培訓班」昨舉行結業禮
2007-01-21
為提高本澳體育人員在體育方面的專業知識,掌握現代體育管理的方法、技巧及訓練手段等,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發展局在2005年第一次與北京體育大學合作舉辦「澳門體育管理人員培訓班」,對象為澳門體育委員會委員及單項體育總會理事長,學員前往北京體育大學上課,收到一定的成效。為了能讓更多的總會負責人參加上述培訓活動,今年體育發展局再次與北京體育大學合作舉辦「第二期澳門體育管理人員培訓班」。

考慮到本地體育總會負責人多為在職人士,為能滿足本地總會負責人的求知欲, 是次特將課程安排在澳門舉行,邀請到北京體育大學具體育專業理論培訓經驗的資深教授來澳授課,讓更多的本地總會負責人參加。

「第二期澳門體育管理人員培訓班」在澳門進行為期4天的學習,於本年1月17日至20日在體育發展局會議室上課。本期課程共有33個單項體育總會合共63名學員報名參加。4天的課程相當緊湊,內容豐富,涉及多個體育範疇包括體育經濟學、體育管理學、奧林匹克體育及競技體育學,教授們以生動的事例深入淺出地向學員講授相關的課程,令學員掌握不少新的體育資訊。

結業禮昨日在澳門漁人碼頭會議展覽中心地下宴會廳舉行,共有49名學員獲發結業證書,體育發展局黃有力代局長在結業禮上勉勵學員繼續努力,共同為澳門體育的發展携手并進。期間更強調體育發展局將在軟硬件多方位支持本地體育總會的發展,並感謝北京體育大學及有關人士對本次課程的支持。隨後,北京體育大學校長楊樺在講話中亦表示希望學員將所學的理論知識應用於日常工作之中,未來繼續為澳門體育事業的發展出力,同時亦希望與體育發展局良好合作的基礎上,能繼續為澳門體育界服務。隨後進行了簡單隆重的證頒發儀式。
  • 第二期澳門體育管理人員培訓班大合照
  • 體育發展局黃有力代局長致送紀念品予北京體育大學楊樺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