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運動醫務監督講座
2006-11-10
體育發展局舉辦講座,介紹運動醫務監督知識

運動醫務監督對運動員的日常訓練及比賽表現起著重要的作用,運動員的體格檢查及生化指標監測除了可以避免運動員在練習和比賽中受傷,亦可以提升競賽能力。為此,體育發展局於昨日(11月10日)下午六時在該局會議室舉辦 “運動醫務監督講座”,本澳各單項體育總會近八十位相關體育人員出席參加,現場反應熱烈。

有關講座由體育發展局運動醫學中心主任蘇立中醫生主講,講座內容主要介紹運動員表現與醫務監督的關係。體發局代局長黃有力在講座開始前致辭,讚揚各運動員長期刻苦訓練,各單項體育總會領導及教練員全心投入推動運動項目發展,故希望藉著是次講座,讓運動員及體育人員進一步了解運動醫學對提升訓練素質的作用,從而達到增強競賽能力,為澳門特區爭光。

講座以深入淺出的方式為參加者講解運動員體格檢查的必要性、生化監測在運動訓練中的作用、運動營養品的種類及用途,同時亦介紹有關藥物檢驗的基本知識,以及外出參賽時應注意的衛生常識等,內容非常豐富,由於講座的內容與運動員的集訓及比賽息息相關,因此,出席的體育人員都十分留心聽講,並且就日常在訓練及比賽時遇到的情況踴躍提出問題及發表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