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幼兒體質與健康發展國際研討會」II
2003-09-21
由體育發展局主辦,衛生局、教育暨青年局、社會工作局及澳門理工學院協辦的「幼兒體質與健康發展國際研討會」暨「2002澳門幼兒體質監測報告發行儀式」,已於昨日(9月21日)假澳門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舉行。
研討會的開幕儀式在上午舉行,首先由體育發展局黃有力代局長致開幕詞並主持「2002澳門幼兒體質監測報告」的發行儀式,隨後由體育發展局運動醫學中心黃子秉醫生發表「2002年澳門幼兒體質監測」的結果,接下來便開始了研討會的主題報告部份。
大會邀請了六位國內及海外的專家學者作專題演講,他們分別就幼兒體質的研究情況、改善幼兒體質的實踐經驗及有關影響幼兒體質發展的因素等方面發表了各自的研究心得。六位主講嘉賓包括中國國家體育總局體育科學研究所群眾體育研究中心王梅副主任、香港浸會大學體育學系雷雄德博士、台灣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徐錦興博士、葡萄牙里斯本技術大學人體機能學院Dr. João Barreiros、希臘色雷斯德謨克利特大學體育和運動科學系Dr. Vassiliki Derri及英國劍橋霍默頓大學Mr. Andrew Cushing,他們的演講主題分別為「澳門幼兒與北京、廣東和中國大陸幼兒體質狀況的比較」、「探討影響香港及陝西幼兒身體活動量的因素:家庭及居住環境」、「不同指導者參與運動遊戲課程對幼兒體能發展的影響」、「運動技能與性別」、「提高兒童體適能的研究」及「觀察幼兒的運動---發展有效的運動觀察和分析技術以提高幼兒的運動質素」。
出席這次研討會的人士共一百七十多人,大部份為在職醫護人員、體育運動界及教育界人士,與會者踴躍發問,氣氛熱烈,各參加者都認為這是一次難得的學術交流活動,對提高市民在幼兒體育鍛煉和科學育兒等方面的認識起了積極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