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06年國際兒童運動會澳門體育代表團昨向行政長官辭行
2006-08-18
2006年國際兒童運動會澳門體育代表團於昨日下午五時向澳門特區行政長官辭行,獲行政長官授予澳門特區區旗及加以勉勵。澳門體育代表團將參加2006年8月25日至28日在泰國曼谷市舉行的2006年國際兒童運動會。

行政長官在儀式上勉勵運動員,他表示,運動員在此階段有機會參與大型綜合性運動會是一次極難得的機會,運動員可以從參與高競技公平競賽中學習,接觸世界,擴闊視野,希望運動員珍惜機會,努力拼搏,向世界展示澳門特區運動員的良好形象。

黃有力致詞表示,參加此次運動會的運動員代表,均是各單項體育總會全力培養之苗子,令人欣喜的,當中更不乏是通過暑期活動被發掘的體壇新秀。而藉著組織他們參加是次運動會,可讓各運動員接觸大型運動會,豐富他們成長之路。

出席辭行儀式的還有體育委員。是次運動會,將有來自世界各地逾80個城約3,500名運動員、城市代表及嘉賓參加。澳門是首次派隊參與,派出由社會文化司司長崔世安為總團長、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為團長共94名成員(包括團長、副團長、秘書處人員、運動員及教練員)組成的體育代表團,參加的9個體育項目,包括:田徑、籃球、體育舞蹈、排球、乒乓球、網球、游泳、跆拳道及足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