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第三屆全國體育大會_澳門體育代表團5月24日成績
2006-05-25
參加第三屆全國體育大會的澳門輪滑代表隊日前已抵達蘇州市,經過一整天時間適應當地天氣和練習後,昨日(二十四日)於蘇州市運河公園開始進行比賽。輪滑隊兩位青少年運動員簡俊亨及薛永康年僅十四歲和十五歲,且首次參加速度輪滑項目比賽,心情難免緊張,但在領隊及教練的鼓勵下仍然奮力作賽,結果在男子三百米個人計時賽中,分別以四十二秒及三十八秒的成績,獲得第三十七和三十四位的排名;而在男子五百米個人計時賽的預賽中,兩位小將分別造出一分二十二秒及一分零四秒的成績,可惜未能晉級,但領隊及教練均認為能夠讓兩位青少年運動員吸收比賽經驗是此行的最大收穫。

澳門壁球運動員首天出戰團體賽,賽事安排在工業園區星海休閒中心壁球館進行,本澳派出由陳澤賢、陳思敏、孫建平、郭紫菱及歐文度組成的代表隊出戰吉林隊,結果代表隊連續五場均以二比零的局數勝出,輕鬆晉級,在今早進行的半準決賽將對戰湖北。由於澳門隊被賽會列為團體賽頭號種子隊,因此,深受其他參賽隊伍球員的歡迎和注意,賽後紛紛上前向他們討教比賽心得。壁球團體賽的決賽亦將於今天晚上進行。

高爾夫球三位運動員陳紹平、胡柏橋及梁錦洪在逐漸熟習了昆山市的比賽環境後,成績穩步上揚,分別以七十八杆、八十五杆及八十七杆的成績完成第二輪賽事,暫排名第三十九、六十八及七十位,而團體的排名亦擢升兩級至第十九位;第三輪賽事於今天早上繼續舉行。

澳門兩位棋手李錦歡和杜光偉昨日同告敗陣,分別負於河北選手苗利明和甘肅的焦明理;李錦歡昨日下午參加了大會安排的象棋推廣活動,向蘇州的青少年教授下棋技巧和心得,為中國象棋的發展出一分力。而今天的賽程,本澳兩位棋手將互相對疊。

本澳保齡球運動員愈戰愈勇,在女子雙人賽中,女子組合蔡潔芬和林素瓊以總平均分190分獲得第十一名,而阮雅麗和陳麗珊以總平均分172分名列第二十四名,陳詠琛和陳詠珩在領隊、教練、隊友及父親的支持下,打出信心,以總平均分153分完成賽事,獲得第二十七名;代表隊今天分別出戰男子三人賽和女子三人賽。

  • 輪滑運動員簡俊亨奮力作賽
  • 壁球手歐文度比賽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