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棋藝匯聚賀新春
2006-02-27
由體育發展局主辦,澳門象棋總會、澳門國際象棋總會及澳門圍棋會協辦的“棋藝匯聚賀新春”活動,於昨日(2月26日),上午9時至下午6時在塔石體育館A館圓滿舉行,場面熱鬧,吸引了不少巿民扶老携幼參與。

“棋藝匯聚賀新春”的開幕儀式於下午舉行,出席的嘉賓包括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澳門象棋總會理事長尹君樂、澳門國際象棋總會理事長José Silverinha (施約瑟)、澳門圍棋會理事長張慶章、代副局長戴祖義、副局長柯嵐、體育委員會委員陳孝永(民政總署代表)、彭彼德、菲能地、鮑馬壯、阮愛武、曾展南、胡松輝、馮煥文、麥志權及李文欽。

活動分上、下午進行,內容豐富,上午的象棋賽事由呂欽及李錦歡分別迎戰十多位本地棋手,其中呂欽十二勝二和一負,李錦歡十勝三和。下午活動包括,“世界冠亞軍對抗戰”、“國際象棋分齡快棋賽”、“圍棋團體賽”及國際象棋與圍棋學習區。大會為了讓廣大巿民有機會一睹象棋高手對賽的精彩過程,感受期間的刺激氣氛,特別邀請了曾奪五屆世界冠軍、著名象棋特級國際大師、廣東少帥呂欽,聯同本澳象棋名手、世界賽亞軍李錦歡作表演賽,兩名世界級高手在台上展現精彩棋藝,過程緊張,令觀賞棋藝的愛好者拍案叫絶,場面熱鬧。今次比賽採用每方九十分鐘時間包乾制,比賽結果李錦歡超時判負,雙方惺惺相惜,握手互賀。

總計全日共吸引了約六百餘名巿民出席,活動在一片歡樂的氣氛下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