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23銀河娛樂澳門國際馬拉松」將於12月3日舉行
2023-09-13

由體育局、銀河娛樂集團及澳門田徑總會主辦的「2023銀河娛樂澳門國際馬拉松」將於本年12月3日(周日)舉行,賽事組委會於今日(13日)舉行新聞發佈會公佈賽事詳情及報名安排。出席嘉賓包括體育局局長潘永權、銀河娛樂集團副主席呂耀東、澳門田徑總會副理事長陳步倩、體育局副局長劉楚遠和林蓮嬌、銀河娛樂集團財務總裁陳應達等。

銀河娛樂集團加入成為「澳門國際馬拉松」主辦單位

「澳門國際馬拉松」今年將舉行第42屆賽事,而過去19年賽事均獲得銀河娛樂集團冠名贊助。今年,經體育局、銀河娛樂集團及澳門田徑總會三方進行協商,將共同主辦「2023銀河娛樂澳門國際馬拉松」,並由銀河娛樂集團承擔賽事經費。

體育局局長潘永權表示,相信在三方的共同合作下,將會為本年賽事增添更多色彩,並能吸引更多海外跑手參加,讓「澳門國際馬拉松」能繼續成為本澳具代表性及富吸引力的體育盛事,以及繼續發揮大型體育盛事的社會效益,促進相關行業及經濟的增長,並感謝銀河娛樂集團一直以來對賽事和本澳體育事業的大力投入、澳門田徑總會對賽事籌辦的努力、社會各界及各政府部門的協助以及長跑運動愛好者的支持。

銀河娛樂集團財務總裁陳應達表示,銀娛深感榮幸及鼓舞,能夠首度成為「銀河娛樂澳門國際馬拉松」的主辦單位之一,以全新及更全面的方式,繼續支持這項萬眾矚目的年度國際馬拉松盛事。銀娛將會一如既往悉心策劃及舉辦一系列精彩的周邊及延伸活動,為今屆賽事增添色彩,助力配合澳門「1+4」適度多元發展策略。

澳門田徑總會副理事長陳步倩表示,面對每年一度的最大型田徑活動,該會極為重視賽事的組織工作,除了提早展開新一屆賽事的路線規劃準備工作外,一系列相關的培訓工作已經啟動,包括選聘工作人員、組織工作培訓、賽道量度工作等,以完善今屆賽事的預備與安排。

持續優化賽事組織工作

本屆「澳門國際馬拉松」的各項目報名名額為:馬拉松1,400名,半程馬拉松4,800名,迷你馬拉松5,800名。賽事的起點為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運動場,馬拉松及半程馬拉松將於早上6時起步,迷你馬拉松則於6時15分起步。

為向參賽者提供更佳的比賽條件和參賽體驗,組委會一直致力優化和完善活動的組織工作,適度地調整及強化活動流程和內容。今年賽事在賽道設計規劃上加入了新元素,馬拉松、半程馬拉松以及迷你馬拉松的路線將均途經「澳門銀河™」綜合度假城及金光大道,而馬拉松路線將繼續途經嘉樂庇總督大橋及西灣大橋。

916日及17日開始接受報名

今年賽事繼續分設兩個開報日,馬拉松及半程馬拉松項目將於9月16日(周六)上午9時開始接受報名,而迷你馬拉松的報名將於9月17日(周日)上午9時開始。有意參賽人士可透過賽事官方網頁www.macaomarathon.com,或「澳門馬拉松」手機應用程式進行報名, 各項目名額有限,報滿即止。

進行網上報名人士必須具備「澳門國際馬拉松」或「澳門國際十公里長跑賽」的個人網上報名帳戶,未建立網上帳戶的人士可由即日起註冊新帳戶,註冊成功後即可於報名日登入報名系統進行報名。如已建立網上個人帳戶,報名時需準備好個人資料、身份證明文件及澳門田徑總會本年度會員證(如有)的電子檔;已建立網上個人帳戶但忘記帳號名稱及密碼的用戶則可重設帳戶密碼。報名費接受VISA、MASTERCARD、銀聯卡、澳門錢包(MPay)、中銀手機銀行、銀聯在線支付及支付寶 (內地) 進行付款。

參賽者可由11月29日至12月2日期間攜帶報名收據及身份證明文件前往「澳門百老匯™」M樓領取比賽號碼布、計時晶片及參賽者須知資料。

賽事組委會提醒有意參賽人士細心閱讀賽事章程及了解比賽路線,同時必須因應個人身體狀況進行適當練習和準備。如欲了解更多賽事資訊,請瀏覽賽事官方網頁www.macaomarathon.com或「澳門馬拉松」手機應用程式,或關注「澳門體育盛事」Facebook 專頁、「澳門體育」微信公眾號及「澳門特區體育局」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