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第十九屆亞洲運動會”中國澳門體育代表團向行政長官辭行
2023-09-12

“第十九屆亞洲運動會”將於本月23日至10月9日在浙江省杭州市舉行,本澳將派出273人的體育代表團參加21個比賽項目,澳門體育代表團今日(12日)向行政長官賀一誠辭行,並獲授予特區區旗及勉勵體育代表團取得佳績。

行政長官在發言時表示,期望本澳運動健兒透過競技與交流,弘揚中華體育精神,同時亦期望澳門體育代表團在本屆亞運會中發揮最佳水平創造佳績,為國家、為澳門贏得榮譽,也為2025年粵港澳聯合承辦的第十五屆全國運動會做好充份準備。特區政府將一如既往地支持澳門體育事業的發展,重視運動員的培養工作,繼續推動競技體育的專業化,提供多方位支援,培養更多優秀的運動員。最後,勉勵澳門體育代表團在賽事中突破佳績,與各地區運動員加強文化交流,宣揚及推廣澳門。

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馬有恆致詞表示,亞運會是澳門運動員的夢想舞台,在特區政府長期支持和關懷下,本澳運動員能夠再次參與這項亞洲的體育盛事,冀運動員能夠珍惜本次與亞洲高水平運動員交流切磋的機會,在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以堅定的決心迎接挑戰,超越自我,邁向勝利,亦藉此與各地運動員廣結友誼,宣傳澳門。

出席辭行儀式的還包括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主任何鈺珊、體育局局長及中國澳門體育代表團團長潘永權及體育委員會委員等。

體育代表團將參加21個比賽項目,包括:水上運動(游泳、跳水、藝術游泳)、田徑、羽毛球、三人籃球、拳擊、獨木舟(靜水)、單車(場地、公路)、龍舟、劍撃、高爾夫球、柔道、空手道、壁球、乒乓球、跆拳道、鐵人三項、武術(套路、散打)、智力運動(象棋、圍棋、電子競技)、射擊、網球及沙灘排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