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06大眾康體日
2006-02-20
體育發展局於昨日(2月19日)在鮑思高體育綜合體舉辦了 “2006大眾康體日” 活動,“3人籃球挑戰賽”率先於9時開始比賽,稍後由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副局長柯嵐、代副局長戴祖義、澳門委林匹克委員會主席藍鏵纓、體育委員會委員彭彼德、菲能地、尹君樂、阮愛武、徐達明、李文欽、胡松輝共同主持開幕儀式。

隨後由接近1千人在人造草場上分別進行了 兒童健身操、青少年足球及太極拳等 3項康體活動的表演,表演結束後,同場舉行了 “2005「澳門體育運動」專題攝影比賽” 的頒獎禮,各獎項分別由上述的嘉賓,聯同澳門攝影學會會員大會主席薛力勤及監事長黃東明 頒發,各獲獎作品將自今日起在體育發展局及塔石體育館大堂展出。

在完成上述儀式及表演後,各巿民分別參與了包括健康行大運(200米)、活力跑(45米)、曲棍球射門、門球、木球、抛出彩虹(拋圈)、跳繩健身、踢毽、歡樂滾球、體操、兒童韻律操、藤球、障礙跑、象棋、國際象棋及圍棋對奕等16項康體遊戲活動。

到了中午12時正,在現場舉行了幸運大抽獎,頭獎1名(來回澳門至泰國曼谷機票4張)及貳獎2名(來回澳門至泰國曼谷機票各2張)分別由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副局長柯嵐及代副局長戴祖義抽出及進行頒獎,獲獎者姓名如下:管梨梨(頭獎)、梁世興(貳獎)、林雪紅(貳獎)。而康體遊戲活動亦於中午12時30分結束。

而原定於下午舉行的“澳門青少年足球學校之親子足球樂”活動亦約於下午2時順利開始,各家長均携同學員到場參加2項親子足球康體遊戲及進行足球友誼賽,場面熱鬧、溫馨。
“3人籃球挑戰賽”於下午4時30分結束,球賽結果如下:

3人籃球男子青少年組 第一名偉強、第二名高美士、第三名Ninety、第四名C.K.T.。
3人籃球男子公開組 第一名嶺南、第二名藍英、第三名Dream F6、第四名D.H.A.。
3人籃球女子青少年組 第一名濠江、第二名培華。
3人籃球女子公開組 第一名藍鳥、第二名F.S.、第三名培華。

總計是日共有超過4,700人次的市民參加各項活動,包括16項康體遊戲活動、“3人籃球挑戰賽”、及“澳門青少年足球學校之親子足球樂”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