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東亞超級聯賽 - 非凡 12」12支東亞區頂尖籃球球隊雲集澳門競逐皇者寶座
2019-07-30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局與亞洲聯賽聯合主辦的「東亞超級聯賽 - 非凡 12」籃球賽將於2019年9月17日至22日假塔石體育館舉行。主辦單位今日召開新聞發佈會,公佈賽事及門票發售詳情。

「東亞超級聯賽 - 非凡 12」籃球賽是獲得國際籃球總會認證的籃球賽,賽事規模逐漸擴大,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 的遼寧飛豹、深圳領航者和浙江廣廈猛獅,日本B.聯賽(B.LEAGUE)球隊包括千葉噴射機、新瀉天鵝、琉球黃金帝王和宇都宮王道,韓國籃球聯賽(KBL)的全州KCC 宙斯盾和首爾SK騎士,以及來自菲律賓職業籃球聯賽(PBA)的黑水精英、生力啤酒人和菲律賓電信,12支東亞區頂尖籃球俱樂部將於今夏雲集澳門競逐皇者寶座。

各國的參賽球隊,其陣容包括所屬聯賽的焦點球員,例如遼寧飛豹的郭艾倫,宇都宮王道的比江島慎,首爾SK騎士的金善亨及生力啤酒人的法耶多等球星都將隨隊來澳。除此以外,每隊均可以派出最多兩名外援球員上場比賽,定必可為觀眾呈上多場緊張刺激的籃球賽事。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局局長潘永權先生致辭稱:「體育局一直十分重視澳門體育運動發展,藉著舉辦不同大型體育活動,可持續推動本地體育運動水平上升。我們相信舉辦「東亞超級聯賽 - 非凡 12」籃球賽,既可促進本澳籃球項目推廣,亦可讓廣大市民及籃球迷近距離欣賞東亞地區的精英籃球隊,推動澳門體育旅遊的蓬勃多元發展。」

亞洲聯賽首席執行官馬特先生表示:「緊接著 9 月份在中國舉辦的世界盃籃球賽,今年的「東亞超級聯賽 - 非凡12」籃球賽將「籃球熱潮」延續下去,受邀的12支中國、日本、韓國及菲律賓的隊伍已落實參賽,而每隊更有兩名外援名額來澳。我們相信大家都十分期待他們在澳門獻技。我們希望高水平的比賽能鼓勵更多運動愛好者入場感受賽事氣氛,同時為心愛的球隊和球員打氣。」

出席今天新聞發佈會的嘉賓還包括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宣傳及製作處處長陳元元女士、中國澳門籃球總會常務副理事長張劍初先生、體育局副局長劉楚遠先生及林蓮嬌女士等。

「東亞超級聯賽 - 非凡 12」籃球賽設有小組賽(9月17 - 19日)、半決賽(9月21日)和決賽(9月22日),總冠軍將經過16場激烈比賽後誕生。在小組賽中,12支球隊將會分成4個小組,每組有3支球隊,各隊將進行兩場小組賽比賽。

小組賽採用單循環制,每組的優勝隊伍將進入半決賽爭奪兩個決賽(9月22日)席位,半決賽將於9月20日的休息日後即9月21日上演。

小組賽日(9月17 - 19日)門票售價為澳門幣50元 (一般門票 )和澳門幣 100元(場邊觀眾席門票) 。

半決賽和決賽日(9月21-22日)門票售價為澳門幣200元(一般門票 )和澳門幣400元(場邊觀眾席門票) ,另外還設有澳門幣400元的五天套票(一般門票) 。

門票將於2019年7月31日起透過以下三種途徑公開發售:

1.  網上購票

-澳門售票網  

-大麥票務

-趣票網  

-永樂票務 (228.com.cn)

2. 澳門售票網各門市

3. 塔石體育館 - 澳門售票網現場售票處 (9月17,18,19,21及22日)

85折門票的「早鳥優惠」為期兩星期 (7月31日至8月13日)。澳門居民可享有8折門票優惠,澳門學生(持有有效學生證)及65歲或以上澳門居民可享有半價門票優惠。上述門票優惠只適用於澳門售票網購票。

如欲了解更多活動最新動態,請關注亞洲聯賽官方網站及社交媒體賬號獲取最新資訊:

• 官方網站: www.eastasiasuperleague.com/

• Facebook: www.facebook.com/eastasiasuperleague/

• Instagram: www.instagram.com/eastasiasuperleague/

• Twitter: www.twitter.com/EASLofficial

• 新浪微博: www.weibo.com/u/6274381383

• 抖音: 搜索ID號 “159972806”

• 微信: 搜索公眾號“ 東亞超級聯賽”

• 今日頭條: 東亞超級聯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