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澳門銀河娛樂渡假2005世界女排大獎賽_圓滿結束
2005-07-04
由體育發展局與中國澳門排球總會合辦,一連三天的澳門銀河娛樂渡假2005世界女排大獎賽昨日圓滿結束,座無虛席的綜藝館現場氣氛異常熱烈,歡呼聲、喝采聲此起彼落。大獎賽焦點賽事“中巴”之戰,中國隊在主場之利下,憑藉出色的進攻及充分的準備,以局數直落三比零擊敗宿敵巴西一雪瑞士之仇,摘取澳門站女排大獎賽的冠軍寶座。另一場賽事波蘭對德國,由波蘭隊以局數三比二勝出得澳門站季軍。
最後一天賽事於昨日下午一時開賽,首戰為德國隊對波蘭隊,在歐洲賽事中經常交戰的兩支隊伍,由於彼此熟悉攻防戰術,在比賽中經常出現拉据場面,第一局已見緊張場面,以五度平手後德國先取第一局,經調整後波蘭隊取得第二及第三局逆轉形勢,惜在第四局時發揮又再有失準,讓德國隊有機會追回一局,季軍之戰終以第五局定勝負,波蘭隊在第五局有穩定的發揮下較輕鬆地“拿下”最後一局,結果是波蘭隊以局數三比二贏得澳門站的季軍。
德國隊與波蘭隊對賽的第一至第五局比分為二十五比二十二、十八比二十五、二十四比二十六、二十五比十八、十一比十五。
澳門站女排大獎賽三天賽事中最受關注的中國對巴西,下午四時開賽,兩支勁旅相遇交足“功\課”,盡情發揮精湛球技,在第一局時,即能擦出強烈火花。
現場觀眾支持者眾的中國隊,在一片形勢大好,率先以二十五比二十二比分取得第一局。在第二局開始,巴西開局良好,在八分比分前掌握形勢,中國隊在八分比分時扳成平手後,在劣勢下扭轉局面,雖曾十度平手彼此一分一分“咬住”比分,終以二十五比二十一再勝一局。在第三局比分仍是一分緊貼一分,雙方未有放鬆,兩隊均有發球失誤互送禮物的情況下續有十一個平分,中國隊最終以二十五比二十,以局數直落三比零贏得澳門站冠軍。
賽事結束隨即舉行頒獎禮,並頒發五個特別獎項,五個獎項得獎者分別為最佳扣球球員—中國隊劉亞男、最佳攔網球員—波蘭隊歷多拿絲,最佳發球球員和最佳得分球員—德國隊都瑪,最有價值球員—中國隊馮坤。
主持昨日頒獎禮的嘉賓有社會文化司司長崔世安,國際排聯世界女子排球大獎賽主席魏紀中,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部長孔繁壯,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辦公室主任王磊,行政會成員梁慶庭,國際排聯控制委員會主席蒙特士、裁判委員泰宏,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代副局長戴祖義,中國澳門排球總會會長馬有仁、理事長鮑馬壯,賽事冠名贊助商銀河娛樂渡假董事呂耀東、何安全、程裕昇,民政總署管理委員會副主席譚偉文,澳門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藍鏵纓,澳門電訊有限公司行政總裁祈大維,澳門可口可樂飲料有限公司總經理林浩賢等。
為了增加賽事氣氛,賽事籌委會特別設立幸運大抽獎,頭獎名貴房車一部,以及四個極具紀念價值、分別由四支隊伍球員簽名的排球乙個,幸運兒亦即場領取金鎖匙及紀念排球。
各隊伍教練及隊長在記者招待會上總結比賽內容如下:
澳門站第四名的德國隊主教練李希雲與隊長都瑪表示,球員發揮不甚理想,球員比較緊張。德國輸球主要是兩個球員未有參加致缺乏換人機會,加上在接發球失誤較多。
第三名的波蘭隊隊長佩絲比芝表示,在最初時整體尤其開球的質量較差,在後段逐漸改善。主教練林適表示,開始未有打好既定陣勢,組織方面做得比較差。
亞軍的巴西隊主教練紀馬拉士與隊長馬拉絲表示,第一局未能把握好,中國隊亦未有給予機會將分數拋離,再者,球員在場上缺乏冷靜,不必要錯誤犯得較多。
冠軍的中國隊球員楚金玲表示,整體作出迎戰的充分準備,能發揮到應有的狀態。教練陳忠和認為巴西是一支優秀的隊伍,兩支隊伍打得比較激烈。中國隊球員把握到良好的比賽心態,技術亦能充分發揮,進政戰術配合得宜,攔網表現出色。
賽事籌委會昨晚假旅遊塔宴會廳舉行聯歡會,國際排聯官員、四支參賽隊伍領隊、教練、運動員、傳媒、賽事籌委會成員與所有賽事工作人員出席,共同歡聚,盡情享受美妙樂曲,品嚐大會安排的美食,場面熱鬧,晚會在一片歡騰氣氛下結束。
賽事籌委會主席黃有力在聯歡會上致詞,感謝國際排聯的信心,以及感謝所有參賽隊伍的支持,所有工作人員的投入與努力,使賽事圓滿成功\,期望未來繼續舉行女排大獎賽及多元化的體育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