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澳門銀河娛樂渡假2005世界女排大獎賽_第二天比賽
2005-07-03
澳門銀河娛樂渡假2005世界女排大獎賽昨日繼續第二天比賽,巴西隊與中國隊同時以直落三比零勝對手。今日下午四時將上演中巴大戰,兩支勁旅逐鹿澳門站桂冠。另一場賽事為波蘭對德國在下午一時開賽。
昨日下午二時三十分第一場比賽由巴西隊對德國隊,第一局德國隊在七分比分前仍牽著對手走,至七分比分後德國隊的發揮有所不穩,巴西反擊將分數逐漸拉遠,在二十鐘以二十五比十六贏第一局。第二局只用了十九分鐘以二十五比十六再贏一局。第三局的戰況稍為緊張,德國隊愈戰愈勇,曾九度打成平手,惜德國隊力拼下亦返魂無術,終以二十四比二十六輸上第三局。
德國隊主教練李希雲與隊長都瑪表示,第一、第二局由於自身失誤較多連輸兩局,在第三局時球員的發揮有好轉。李希雲並表示,隊伍在多方面仍有改善的空間。
巴西隊主教練紀馬拉士與球員馬拉絲表示,第一及第二局在球員全力投入下,在發球、升球及扣球方面有穩定發揮,但在第三局分數一度拉緊,在加強接球及攔網後才逆轉分數。紀馬拉士亦強調,第三局的比分一度緊張其個人亦有責任,因在該局更換了三個球員,惜他們發揮不理想。
巴西教練被問及今日中巴之戰的信心時表示,中國隊是一支有經驗的隊伍,是奧運冠軍,技術質素高,前排攻擊強,巴西將以百分百精神投入比賽,在發球、進攻、防守及攔網等方面應付中國隊快攻多變的攻擊。
記者問及李希雲對中巴之戰的比較時表示,個人認為由於中國隊的團隊合作佳,中國的勝數稍高於巴西。
昨日第二場賽事中國對波蘭現場氣氛更見熱烈,比賽甫即開始現場觀眾不斷歡呼喝采。中國隊在主場之利下,發揮出應有水準,而波蘭隊在整個比賽中的默契上稍差,加上自我失誤較多,三局均一面倒於中國隊,最後中國隊以二十五比十八,二十五比十三,二十五比十四直落三局輕取對手。
波蘭隊球員史高羅絲卡表示,輸了比賽當然不開心,球員發揮應可以更好,尤其在開球及攔網方面做得不足。教練林適祝賀中國隊,讚揚中國隊在開球、攔網等失誤少,打得出色,令巴西隊的攻擊組織難以發揮。他並認為今日的中巴之戰中國隊勝數稍高一線。
中國隊球員王一梅表示,是場賽事球員情緒高漲、攔網、扣球等整體發揮了應有水準,今天的賽事有信心可以擊敗巴西隊。教練陳忠和亦認為整體表現正常水平。
陳忠和被問及今日的賽事時表示,目前中國隊的狀態好於在瑞士時比賽,大家作出了充分的迎戰準備,若能發揮正常,相信可以“拿下”技術實力強及進攻多變的巴西隊。
中國隊隊長馮坤在第一局比賽時與隊員劉亞男發生相撞。陳忠和表示,其傷勢不輕,抬手時有點疼痛,她能否出場比賽視乎今日情況。
今天最後一場賽事在下午一時,波蘭對德國;四時,中國對巴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