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暑期活動四月底開始接受登記 - 登記、抽籤、報名完全網上進行
2019-03-27

暑期活動四月底開始接受登記

由教育暨青年局與體育局合辦二○一九暑期活動,將於四月三十日上午十時起接受登記。

登記、抽籤、報名完全網上進行

過去一段時間主辦單位聽取了市民的意見,配合社會科技發展,今年暑期活動首推的網上報名系統,讓市民可隨時隨地透過網絡完成登記、報名和支付手續,免除大家出行辦理報名,真正實現惠民便民的措施。

實行多元化的宣傳推廣,舉辦多場公開講解會,增強與市民互動交流

暑期活動的登記將於四月三十日開始,為了讓市民在登記前對網上報名流程有更好的認識和了解,主辦單位將透過電台、電視、報章、宣傳品、暑期活動的專頁www.summeractivity.gov.mo及主辦單位的網頁、以及社交網絡平台等宣傳渠道,進行一系列的推廣工作。主辦單位希望透過多元化的宣傳推廣,幫助市民更快掌握網上報名的操作過程。

推廣有:(一) 在整個報名期內,分階段推出一系列的動畫宣傳片,內容涵蓋整體流程說明、報名步驟先導、常見疑難解答等;(二) 印製宣傳小冊子派送本澳各間中、小學校及大專院校;(三) 在各區舉辦十一場的公開“網上報名講解會”,增強與市民的互動交流。有興趣參加講解會的市民可於進入網頁https://talk.summeractivity.gov.mo報名參加。

先登記後抽籤再報名的日程

網上報名登記期為四月三十日上午十時至五月十二日晚十時(成功登記者,會自動參加餘額抽籤,無須再作餘額登記);五月十七日上午十時公佈抽籤結果;五月二十日上午十時至廿五日晚十時接受報名。

錯過上述登記期,欲參加餘額報名者,需參與餘額登記。餘額登記為五月二十日上午十時起至廿三晚十時;五月廿五日上午十時公佈餘額抽籤結果,廿六日上午十時至廿七日晚十時接受餘額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