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澳門銀河娛樂渡假2005世界女排大獎賽_開幕儀式
2005-07-02
由體育發展局與中國澳門排球總會合辦的澳門銀河娛樂渡假2005世界女排大獎賽昨日晚上七時三十分舉行簡單而隆重的開幕儀式,特區行政長官何厚鏵,社會文化司司長崔世安,國際排球聯會世界女子排球大獎賽主席魏紀中等出席主禮。魏紀中盛讚澳門組織賽事能力強,各項大型體育活動辦得有聲有色,高興見證澳門成為體育之都。
開幕儀式以多套精采表演節目助興,首先進行壯嚴而簡潔的出場儀式,四支參賽隊伍隨著輕快音樂列隊進場,闊別兩年重臨澳門的女排,甫出場即時引來現場觀眾的熱烈掌聲。
籌委會主席黃有力致詞表示,感謝國際排聯對澳門的信任,讓澳門能夠第十次主辦世界女排大獎賽,此對推動澳門的體育事業及本地排球項目的發展有著積極和正面的意義。憑著十年來主辦大獎賽的寶貴經驗,深信未來日子,澳門可以繼續成功\舉辦更多不同類型的高水平國際體育賽事。
國際排球聯會世界女子排球大獎賽魏紀中主席致詞,他高度讚揚澳門多年來在籌辦大獎賽的工作出色,高興再次到澳門出席大獎賽的活動,見證澳門成為體育之都,希望在未來再次重臨澳門。
特區行政長官何厚鏵,社會文化司司長崔世安,國際排球聯會世界女子排球大獎賽主席魏紀中等為金龍醒獅點睛,在鑼鼓聲下,金龍十獅隨即躍動、翻騰起舞,緊接是一批活力十足的學生獻上熱情活潑的舞蹈,一輪動感舞步後頗受矚目、首天第二場比賽中國對德國即時開戰,場內觀眾不斷熱情歡呼,掌聲雷動,現場氣氛熱烈。
開幕禮的主禮嘉賓還有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秘書長兼人事部部長田敏,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辦公室主任王磊,中國澳門排球總會會長馬有仁,賽事冠名贊助商-銀河娛樂渡假董事呂耀東,澳門奧林匹克委員會藍鏵纓主席,第四屆東亞運動會澳門組織委員會主席蕭威利,中國澳門排球總會理事長鮑馬壯等等。
在澳門第十次舉行的女排大獎賽,吸引力強,一連三天之比賽門票早已售罄,昨日仍見“撲飛”熱潮,未能入場之觀眾只有觀賞現場直播。
今日為第二天賽事,下午二時三十分,巴西對德國;五時,中國對波蘭。明天為第三天賽事,下午一時,波蘭對德國;四時,中國對巴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