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反興奮劑拓展教育活動”11月28日至12月1日在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運動場舉行
2018-11-27

為向本澳廣大市民及運動健兒推廣公平、公正、及純潔的體育精神,推廣對反興奮劑方面應履行的義務與責任,澳門體育局與國家體育總局反興奮劑中心 (CHINADA) 合辦 “反興奮劑拓展教育活動”,主題為「純潔體育,向興奮劑說不!」,於11月28日至12月1日一連四日在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運動場舉行。

現場將設置互動遊戲及展覽區,歡迎到場領取澳門銀河娛樂國際馬拉松號碼布的運動健兒及各界巿民積極參與。有興趣的市民可透過遊戲和展覽,更深入了解有關興奮劑的知識,及反興奮劑工作所需的相關設備和程序等資訊。今年國家反興奮劑中心林海岩、張皎、張曉燕三位專家亦特意來澳出席活動,冀能親身與參加者接觸和交流,引導和教育不同人群樹立和培養反興奮劑的觀念。本局期望透過本次活動,呼籲參加者共同維護體育道德,提高自覺抵制及防範誤服興奮劑的意識,從而促進本澳體壇健康及穩健地發展。

另外,本局每年均邀請中國反興奮劑中心的專家來澳為本地檢查官進行培訓,以履行《反興奮劑國際公約》的義務,及加強本澳在反興奮劑工作上的檢查能力,同時提高檢測和法律事務等相關知識水平。今年反興奮劑中心專家亦將會為本地檢查官進行培訓,以優化本澳未來對大型體育活動的興奮劑檢查工作。

有關興奮劑的資訊歡迎到中國反興奮劑中心網站瀏覽:http://www.chinada.cn/gn/index.j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