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澳門銀河娛樂渡假2005世界女排大獎賽_隊伍陸續抵澳
2005-06-28
萬眾期待的澳門銀河娛樂渡假2005世界女排大獎賽將於七月一至三日在澳門綜藝館舉行,四支對賽隊伍中國、巴西、波蘭已於昨日陸續抵澳,德國隊則於今日到達。

剛在寧波站獲得冠軍的中國隊,昨於下午二時多經港澳碼頭來澳。是次來澳的陣容有馮坤、楊昊、劉亞男、楚金玲、周蘇紅、張萍等,至於趙蕊蕊、宋妮娜、殷娜、王琳、羅瑜等未有隨隊來澳。

巴西隊及波蘭隊則於下午五時多由澳門國際機場抵澳。

賽事籌委會主席黃有力,副主席鮑馬壯、戴祖義及冠名贊助商代表歐中安等均有到場歡迎隊伍的到來。

參加澳門站的四支球隊在第一周比賽中均有理想成績,中國隊在寧波站獲得冠軍;巴西及波蘭在日本東京站分別奪得第一及第三名;德國在意大利站亦獲得第三名。實力相若的隊伍進行比拼,必有一番激烈劇鬥。

而昨日下午六時三十分,主辦單位與冠名贊助商組成聯隊,與澳門傳媒在綜藝館率先進行了一場友誼排球賽,工作人員亦藉此機會測試所有工作步驟,輕鬆與嚴謹兼而有之。

女排大獎賽共有69場賽事,在四星期內完成。於首三個星期內,每隊將參與18場賽事。分站賽分別在日本、意大利、中國、韓國、中國澳門、菲律賓、中國香港、中國台北及泰國舉行。澳門站為女排大獎賽第二周三個賽站的其中一站,另外兩站為首爾及馬尼拉。最後6強將於日本仙台舉行,總決賽為期五天,並以單循環制進行爭奪冠軍寶座。

分站賽中之排名,視乎每隊在各組比賽中所得之積分。而初賽之總排名是以每隊在所有初賽中獲取的大獎賽總積分而定。積分計算形式:賽事奪標2分,落敗1分,棄權0分。首三星期之分站中以單循環制進行,賽事分組由國際排聯決定。
  • 與中國隊合照
  • 與波蘭隊合照
  • 與德國隊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