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18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籃球賽”周末舉行
2018-10-09

為配合特區政府舉辦的 “共建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論壇”及積極推動與大灣區城市的體育聯繫和交往,體育局本年初先後拜訪了灣區內城市的體育部門、並率先舉辦了大灣區體育座談會和康體競技交流活動,加深本地體育和灣區內城市體育的相互了解和認識。

近年區內體育交流不斷,承接過往的良好合作基礎。由體育局主辦、中國澳門籃球總會協辦的“2018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籃球賽”將於本周六、日(13日至14日)在塔石體育館舉行,並於今日(9日)舉行記者招待會,介紹賽事詳情。

“2018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籃球賽”參賽城市包括有廣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東莞、中山、江門、肇慶及香港,連同本澳的青年籃球隊共11隊參賽,分為4組於塔石體育館A、B館進行角逐。

活動期間,各地青年將以籃球作為橋樑,相互切磋、交流,共同提升競賽水平。藉此擴闊今後的溝通渠道,促進更多體育項目和活動的舉行,推動灣區內體育的共同發展和資源共享。賽事免費入場,主辦單位希望有興趣的市民、青少年運動員踴躍到場觀賽,為青年籃球隊打氣加油。

出席記者招待會嘉賓有體育局局長潘永權及中國澳門籃球總會理事長胡松輝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