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非凡12首日比賽落幕 廣州龍獅力克衛冕冠軍
2018-09-18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局和亞洲聯賽舉辦的非凡12結束第壹比賽日的4場比賽,以下為賽事綜述:

裕隆納智捷對名古屋鑽石海豚的比賽,為於澳門新濠影滙綜藝館舉行的「非凡12」揭開戰幕。名古屋鑽石海豚的馬基夫甘明斯交出優秀表現,個人獨得30分和摘下9個籃板,而隊友格列.布蘭堅斯也貢獻出雙雙成績,取得28分和10個籃板。鑽石海豚由內線至外線都控制了整場比賽,並投入7個三分球,當中布蘭堅斯個人投入了5球三分球。對手裕隆納智捷的沙基爾.軒斯雖然表現出色取得雙雙成績,攻入19分和搶得驚人的18個籃板,但他個人的力量不能夠阻止鑽石海豚整隊的攻勢,更被對手在第二節開始放開比數。往後比賽時間的局勢也沒有改變,結果名古屋鑽石海豚一直領先裕隆納智捷,以84比72擊敗對手。四節比數:13 – 13, 26 – 34, 50 – 68, 72 – 84。

富邦勇士和三星閃電繼去年征戰「超級8」之後,今年再次挑戰亞洲聯賽舉辦的「非凡12」冠軍寶座。今場兩隊比賽的戰情非常緊張刺激,雙方互有領先對手共11次,比數一直都拉得很近。三星閃電整體的表現非常好,格蘭.高斯為今場球隊的得分王,取得28分和錄得65%的投球命中率。對手富邦勇士亦有沙基爾.基夫為球隊攻下最多的23分和錄得11投9中的高效能投球命中率。在比賽餘下一分鐘左右,當時富邦勇士還領先對手4分 (82-78),但三星閃電從後趕上,先由高斯連續攻入4分,在最後比賽時間餘下44秒時板平82-82。今場個人奪得23分和9個籃板的安巴拉在最後關鍵時間成為改寫戰局的人物,隊友高斯看到他在籃底有空擋,將球傳給他而投入今場比賽的致勝入球。最後三星閃電以兩分小勝對手富邦勇士,比數為84-82。四節比數:18 – 27, 39 – 36, 56 – 58, 82 – 84。

兩支曾經奪得亞洲聯賽舉辦的比賽冠軍球隊千葉噴射機和廣州龍獅,在澳門新濠影滙綜藝館作出正面交鋒,廣州龍獅陣中擁有前NBA冠軍球員馬利斯.斯貝茨,他今場首次替球隊上陣就立即拿下24分,12個籃板和投下5個三分球。廣州龍獅在凱爾.福格的帶領之下,控制了整場球賽,他全場攻入37,正負比率成為全場之冠,高達+18。千葉噴射機雖然有米高柏加交出好表現,取得26分和摘下令人嘩然的18個籃板,但都不能夠阻止到廣州隊獲勝。最後廣州龍獅以92比83擊敗千葉噴射機。四節比數:18 – 22, 40 – 50, 60 – 72, 83- 92。

「非凡12」第一日比賽的尾場賽事,由菲律賓發展聯盟綠勇士明星聯隊迎戰琉球黃金帝王。今場比賽兩隊都大灑三分雨,琉球黃金帝王投進15個三分球,而菲律賓發展聯盟綠勇士明星聯就投進10個三分球。琉球黃金帝王開賽打出一段17-0的攻勢,直至菲律賓發展聯盟綠勇士明星聯隊的波達在第一節餘下2分50秒時攻入2分才替球隊打開悶局。不過綠勇士明星聯隊主力李察.賀維今仗因膝部受傷,在比賽進行了3分鐘的時候就要退下火線。往後的比賽時間黃金帝王佔領了底位,更有5位球員取得雙位數字的得分,當中田代直希攻下最多的17分,謝夫.亞里斯就取得雙雙成績,取得12分和拿下14個籃板。綠勇士明星聯隊無法招架黃金帝王的攻勢,結果最後琉球黃金帝王以103-75輕鬆拿下菲律賓發展聯盟綠勇士明星聯。四節比數:5 – 23, 24 – 56, 52 – 85, 75 - 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