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05年澳門國際龍舟賽 - 澳門國際龍舟邀請賽
2005-06-10
2005年澳門國際龍舟賽之壓軸賽澳門國際龍舟邀請賽男女子組,將於明天端午佳節舉行。精英隊伍匯聚西灣湖角逐殊榮,屆時定有一番熱鬧。現場設有觀眾席,歡迎市民現場觀賞,為健兒吶喊助威,澳門廣播電視有限公司將現場直播整項賽事。參加比賽之四十八支隊伍昨日下午五時半在體育發展局會議室進行了抽籤儀式,定出各隊伍的出賽組別與航道。

國際賽男子組有三十六支隊伍,其中澳門男子公開賽初賽計時成績最好之前三十隊,包括冠亞季軍的漁民互助會、澳門消防局與澳門治安警察局,澳門大學生邀請賽男子組冠軍東北電力學院、兩屆冠軍的中國南海遠航九江龍舟隊、以及香港龍舟隊、港島龍槳會、泰國隊及菲律賓龍舟隊將施展渾身解數,力爭錦標;女子組則有十二隊,其中澳門女子公開賽成績最佳之八支隊伍,包括冠亞季軍的漁民互助會、菱峯集團投資發展有限公司與青少年獨木舟會、澳門大學生邀請賽女子組冠軍北華大學、以及港島龍槳會、菲律賓龍舟隊,及衛冕冠軍的中國南海西樵蒙娜麗莎龍舟隊,亦將同場較量。

昨日抽籤儀式由籌委會主席團黃潔儀小姐、秘書長梁美滿小姐、競賽主任鍾漢灌先生等主持,各隊伍均派出代表參加儀式。

國際龍舟賽參賽隊伍實力旗鼓相當,將於明天上午十時開賽,屆時必有一番龍爭虎鬥,極具觀賞性,歡迎市民出席觀賞。明日澳廣視直播時間分別是早上九時五十五分及下午一時五十五分,有意重温賽事精彩場面的觀眾,還可收看晚上十一時二十分播出的精華片段。
如欲查詢各隊伍的組別及比賽航道,請瀏覽體育發展局網頁www.sport.gov.mo或致電7965617、7965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