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黃俊華男子南拳及南棍全能為本澳勇奪金牌
2018-08-21

     在印尼參加『第十八屆亞洲運動會』的中國澳門體育代表團,今日(21日)在武術項目獲取獎牌,黃俊華(HUANG JUNHUA)在男子南拳及南棍全能項目以總分19.43獲得金牌,是體育代表團今屆亞運會首面獎牌,也是澳門代表團參加亞運會以來第二面金牌。

  行政長官崔世安今日向正在印尼雅加達參賽的澳門體育代表團發送賀電,祝賀武術運動員黃俊華在男子南拳及南棍全能比賽中勇奪冠軍,為澳門特別行政區在本屆亞運會上贏得首面金牌,為澳門特別行政區贏得了榮譽,並向奮斗在亞運會賽場上的澳門體育代表團全體成員致以由衷的敬意和親切的問候。

  另外,胡諾言(WU NOK IN)在男子刀術及棍術全能比賽位列第10名;蔣沛成(CHEONG PUI SENG)在男子太極拳及太極劍全能比賽中的太極拳比賽以9.60分排暫第11名。

    其餘成績,許文傑(HOI MAN KIT)在男子個人花劍小組預賽晉級,但最後負於越南選手,三十二強止步跆拳道項目,馮瀟(FENG XIAO)在女子-57公斤級先擊敗巴基斯坦選手晉級十六強,惜最後負於菲律賓選手未能晉級。

     游泳賽事,黃文慧(VONG ERICA MAN WAI)於女子50米仰泳,造出29秒87的成績,打破了澳門紀錄;關綺晴(KUAN I CHENG)於女子100米蝶泳,以1分07秒94完成賽事;敖博文(NGOU POK MAN)和劉崑峰(LAO KUAN FONG)於男子50米自由泳,分別游出23秒67及24秒50的成績,上述項目惜未能晉級。在女子4 x 200米自由泳接力預賽,黃文慧、徐穎彤(CHOI WENG TONG)、龍子惠(LONG CHI WAI)及譚志欣(TAN CHI YAN)隊伍游出9分03秒42的成績晉級決賽,隊伍最後以第8名完成賽事;周文顥(CHAO MAN HOU)於男子200米蛙泳預賽造出2分15秒34的成績,打破澳門紀錄並晉級決賽,於決賽中以第8名完成賽事。

     體育代表團於明日(22日)將進行武術、游泳及保齡球項目的賽事,而拳擊隊伍今日抵達印尼準備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