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中國澳門體育代表團進行首日賽事
2018-08-19

在印尼參加『第十八屆亞洲運動會』的中國澳門體育代表團,今日(19日)進行首日賽事。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與體育觀摩團到場觀看比賽,勉勵運動員繼續努力及爭取佳績。

譚俊榮司長今(19)日與澳門傳媒、領隊及觀摩團成員舉行工作餐會時發表講話。他説,十分高興率觀摩團為澳門運動員加油打氣,澳門運動員首日比賽即取得不錯成績,與其他44個國家和地區的體育健將比拼,實屬難得。他代表特區政府感謝教練、體育界、傳媒界,以及所有澳門居民對運動員與體育事業的支持。

譚俊榮司長表示,雖然大家都期望澳門運動員取得佳績,為澳爭光,但希望每位參賽選手不要有太大心理壓力,畢竟比賽勝負受多種因素影響,只要他們盡最大努力爭取好成績,發揮體育精神,就值得支持和嘉許。

他稱,特區政府近年致力發展運動項目,重視推動競技體育,未來會投入更多資源支持體育事業,精準扶持特別項目。待運動員培訓及集訓中心啓用後,擬聘用更多有經驗的教練、物理治療師及輔助人員,為培育運動員提供更好的條件。政府亦將鼓勵支持在役或退役運動員進修高等教育課程,協助其職業生涯不同階段的發展。他冀望體育界、傳媒界同特區政府繼續携手合作,共同推動澳門體育事業更好發展。

體育代表團今日進行了武術、跆拳道及游泳賽事。武術項目,宋子君(SONG CHI KUAN)在男子長拳決賽以9.68分獲得第4名;何佩淇(HO PUI KEI)在女子太極拳及太極劍全能中的太極拳比賽,取得9.55分暫列第10名。散打項目,簡繼華(KAN KAI WA)於男子56公斤級擊敗新加坡選手晉級。

跆拳道,詹楚君(CHIM CHO KUAN)在女子個人品勢預賽負於伊朗選手,及後夥拍黃梓清(WONG CHI CHENG)及黃莉莉(WONG LEI LEI)參加女子團體賽亦不敵泰國隊,未能晉級。

游泳進行了多項預賽,男子100米仰泳,任正文(YUM CHENG MAN)1分02秒63完成賽事;男子200米蝶泳,林思庄(LIN SIZHUANG)2分11秒16完成賽事;利安琪(LEI ON KEI)和鄭詠琳(CHEANG WENG LAM)於女子100米蛙泳,分別游出1分16秒06及1分15秒19的成績,上述四人均未能晉級。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利安琪、黃文慧(VONG ERICA MAN WAI)、龍子惠(LONG CHI WAI)及譚志欣(TAN CHI YAN)隊伍游出3分59秒49的成績,打破了澳門紀錄並晉級決賽 ,最後取得第8名兼破澳門紀錄。

體育代表團於明日(20)日將進行武術、跆拳道、游泳及劍擊項目的賽事,而單車隊伍今日亦抵達印尼備戰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