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18武林群英會」龍獅巡遊、閉幕滙演明壓軸
2018-08-04

由體育局與澳門武術總會聯合主辦,旅遊局、文化局和文化產業基金協辦的「2018武林群英會」,今日除「2018世界大學生武術錦標賽」外,還舉行了「一帶一路龍獅邀請賽」及「散打擂台挑戰賽」,明日壓軸日活動將舉行「武術龍獅巡遊」,晚上七時在塔石體育館將舉行「2018武林群英會」閉幕匯演。

進入第三日賽事的「2018世界大學生武術錦標賽」,早上繼續進行了套路項目的賽事,共決出4面的獎牌。首先進行的是女子槍術項目,日本選手Honda Ayaka以9.4分取得冠軍,亞軍及季軍分別為馬來西亞Cheah Aggie Ruey Shin及印度尼西亞Natalie Chriselda Tanasa。男子太極拳項目,澳門隊派出庄嘉成出戰,在11個參賽選手中排第6位出場,最後取得9.2分位列總成績第七名,馬來西亞選手Loh Choon How以9.47分奪得冠軍,亞軍及季軍分別為中華台北Kuo Po-Chun及日本Murakami Ryo。女子太極劍項目,由香港莫宛瑩以9.27分取得冠軍,亞軍為印度尼西亞選手Kamilia Lituhayu,季軍則為汶萊選手Ang Guat Lian。男子刀術項目,澳門的蔣瑋城以9.15分排名第5,而冠軍及亞軍分別為馬來西亞Khaw Jun Lim及俄羅斯Badrutdinov Sergei,得分分別是9.53分及9.42分,季軍為中華台北Lin Yi-Zhe。

晚上進行了男子52公斤循環賽以及多場男、女子公斤級別的準決賽。女子52公斤準決賽,首場印度尼西亞Rosalina Simanjuntak直落2比0擊敗烏克蘭Riabokin Olena,而第二場賽事,中國Dai Shimeng在首回合佔盡優勢下擊敗香港Lau Ching Ching,裁判中止賽事,中國選手晉級決賽。

男子52公斤循環賽,土耳其Demirci Mehmet直落2局戰勝俄羅斯Akhmedov Gadzhimurad。男子60公斤準決賽,中國Xiao Bokun 直落2比0擊敗法國Bouaza Yanis,另一場賽事,澳門簡繼華因傷棄權,伊朗Riki Alireza晉級明日決賽,澳門簡繼華將與法國Bouaza Yanis並列季軍。男子70公斤準決賽,伊朗Sahandi Hamidreza對加拿大Choi Johnny,甫開賽以絕對優勢頻頻搶分,最後裁判判伊朗選手優勢獲勝;另一場賽事,土耳其Altunkaya Nusret Kayhan迎戰中華台北Lin Hsiu-Wen,雙方勢均力敵,比分互有交替,賽戰第三回合後中華台北選手體力開始下滑,最後土耳其以2比1擊敗中華台北選手。男子80公斤準決賽,由巴西Oliveira Davi對土耳其Batan Yunus Emre,第二回合,巴西選手在一次被摔倒的情況下,撞傷膝蓋後未能作賽,裁判判決巴西選手未能作賽而落敗;最後一場準決賽,由伊朗Karimi Amir迎戰法國Racinet Nathan,伊朗選手在技術及體力上明顯佔優,很快便取得“優勢勝利”,結果晉級明日決賽。

下午在塔石體育館舉行的「一帶一路龍獅邀請賽」南獅項目中,共有10隊進行角逐,經一輪比拼後,最後由佛山市南海黃飛鴻中聯電纜武術龍獅協會以9.25分奪得,亞軍為香港洪拳李潤福獅隊得分為9.15分,馬來西亞關丹建造行武術醒獅團以9.13分位列季軍,其餘隊伍則獲頒優勝獎。

晚上夜光龍比賽,來自本澳羅梁及忠信體育會、馬來西亞及新加坡等七支龍獅隊伍合演精彩的賽事,壓軸出場的馬來西亞高峰龍獅體育會表現出色,以9.25分獲得冠軍,澳門羅梁體育會與香港北少林門龍子國術總會同得9.15分,兩隊同分情況下於難度動作相同得分,再計算無效分平均值接近實得分數,結果澳門羅梁得分較接近獲得亞軍,香港為季軍,其餘四隊包括中國湖南農業大學龍獅俱樂部、新加坡文揚龍獅運動協會、印尼全國龍獅總會及澳門忠信體育均獲頒優勝獎。

為提供一個讓本澳及鄰近地區散打運動員交流的平台,共同提升技術水平,今日於塔石廣場舉行了「散打擂台挑戰賽」,本澳分別在男子48公斤、男子56公斤及男子75公斤擊敗來自安徽及佛山的選手,各公斤級別的賽事成績如下:

級別

藍方

對賽成績

紅方

勝方

男子48公斤

安徽省

穎上止戈體育

馮家龍

1:2

澳門散打隊

古曉嵐

古曉嵐

男子52公斤

佛山隊

何偉新

2:0

中山市熊貓體育

文化產業公司

蔡俊旋

何偉新

男子56公斤

安徽省

穎上止戈體育

彭浩

0:2

澳門散打隊

陳健豪

陳健豪

男子60公斤

安徽省穎

上止戈體育

王帥

0:2

中山市熊貓體育

文化產業公司

鄭志海

鄭志海

男子65公斤

佛山隊

謝志峰

2:0

中山市熊貓體育

文化產業公司

黃浩俊

謝志峰

女子56公斤

廣州大學

唐倚雯

2:0

中山市熊貓體育

文化產業公司

謝佩珠

唐倚雯

男子70公斤

佛山隊

陳義東

2:0

廣州大學

王印軍

陳義東

男子75公斤

佛山隊

李凡

1:2

澳門散打隊

蔡飛龍

蔡飛龍

 

 

 

 

 

 

 

 

 

 

 

 

 

「2018武林群英會」明日壓軸活動更為精彩,緊接「2018世界大學生武術錦標賽」的套路及散打決賽,下午五時將舉行「武術龍獅巡遊」,多支隊伍將由議事亭前地出發,途經大三巴前往塔石廣場,沿途獻上精彩武術和龍獅表演。晚上七時,塔石體育館將舉行「2018武林群英會」閉幕匯演。主辦單位提醒已領取活動門票的觀眾,可按門票時間憑票進場,觀眾席不設劃位,屆時亦將安排少量門票於閉幕匯演開始前在現場派發予市民及旅客。

為讓市民及旅客更能感受活動氣氛,塔石廣場及祐漢街市公園將於明日下午二時至晚上七時繼續進行「武術夏日嘉年華」,現場設有舞台表演、抽獎環節及多個以武術為題的創意工作坊、別開生面的攤位遊戲,以及幼兒武術體驗,歡迎市民及旅客到場參與。

「2018武林群英會」活動內容十分豐富,集合武術套路、散打及龍獅構成的多個重點項目,以此結合及發揮體育、旅遊和文化的協同效應,將「武林群英會」打造成為本澳體育旅遊品牌盛事活動。而為了讓市民和旅客有機會在同一週內欣賞到多采多姿的武術匯演及不同武術項目的比賽,在「2018武林群英會」舉行期間,將會同期舉行由國際拳擊聯合會一帶一路區(IBF B&R)主辦的「2018 IBF絲路冠軍聯賽」。有關賽事將於明日下午六時半在永利皇宮路氹酒店舉行。

如欲了解更多活動資訊,可瀏覽體育局網頁www.sport.gov.mo或活動官方網頁www.macaowushumc.com